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4小时不间断“盯梢”,同心戮力战疫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3 09:46: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崔战立/文图

  连日来,随着疫情发展形势日趋严峻,郑东龙子湖分局杨桥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市局分局党委的带领下,戮力同心,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人民警察的钢铁之躯捍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发生后,郑东龙子湖分局民警快速反应,全面落实联防联控责任,执勤干警坚守岗位,结合春运和春节安保工作,把平安守护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并与政府各级相关部门加强联防联控配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不休俱上岗,共防联控抗疫情

  杨桥派出所接到上级通知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假,迅速行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狙击战。

  会上,所长徐成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体指战员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二是在21个疫情检查点安排警力配合疫控中心和辖区政府重点逐个排查从外地进入本地的车辆和人员,并劝退外来旅游、走亲访友车辆和人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全体人员停止休假,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四是加大对民警、辅警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相关知识的培训,提高防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并配齐防护器具、药物,做好内部防控。五是做好宣传和信息上报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组织警员深入辖区走访入户,向辖区群众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树敌太多一卡通防范措施,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最大限度地消除辖区群众对疫情的恐惧感和无所谓思想。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

  在这个特殊的新春佳节,郑东龙子湖分局杨桥派出所根据市局相关要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警动员、全力扎实做好节日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群众一方平安!他们深入各村设立卡点、督促封路。与村干部结合挨家逐户排查湖北归来人员,加强对过往车辆和人员的消毒和体温检测,一旦发生疫情,迅速报告,高效反应,防止疫情扩散。1月26日(大年初二)9时许,正在娄庄村带人巡查的所长徐成聚突然听娄庄村医说本村刚发现一名从武汉返乡人员陈某有点发烧症状,徐成聚立即上报指挥部并配合办事处将其送往医院进行隔离治疗,而后协助村医对其家院进行消毒防疫,后经治疗虽虚惊一场,但在别人都不敢靠近此户人家时,他用自己的使命担当坚守着保护杨桥一方平安的诺言。

警察在,平安在!警察在,幸福在!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展示了公安民警的风采,在辖区重点部位设置疫情防控巡逻检查站点,成立党员突击队,充分履行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密切关注辖区社会动态、网上舆情,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任务要求,严明工作纪律,积极主动配合政府和卫生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努力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隔离、早救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桥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时刻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履职履责,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保护着辖区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平安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