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面对疫情,柴郭小学党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4 15:04: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玛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石玉霞 图/文

  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管城回族区柴郭小学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冲锋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带头宣传、全面排查、科学防范,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发挥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引领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应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教育体育局“党员教师志愿者招募令”的要求,柴郭小学党支部党员老师纷纷请缨,组成防疫一线先锋队,主动承担工作任务。一条条通知、一项项要求、一声声叮嘱、一句句询问......这是柴郭小学微信工作群中每天布置工作的常态。疫情发生以来,柴郭小学校长李志超身先士卒,以身作则,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带头在学校休整校园,查看疫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率领柴小干部教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党员卢换景按时到校值班、登记、消毒,认真负责,细致到位;相关负责同志和班主任老师,及时组织家长,上报学生信息,老师们及时上报自己健康情况,全程跟踪、动态汇总。细致、逐层地做好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工作,用行动贯彻落实上级要求,践初心、担使命。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全校党员老师从我做起,承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的同时,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群等各类有效的宣传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教育引导家长、亲友科学认识疫情,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编发、不转发非官方确认消息,消除恐慌情绪。并且本着“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原则,柴郭小学积极探索和开展运用信息化手段保证教育教学效果,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做到延期不延学、停课不停学不停教。相信有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