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52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全面、有温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5 16:33: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学校在大屏上滚动显示多条疫情防范知识

 

  根据上级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要求,郑州52中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以校长、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各处室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张贴健康教育专栏海报

  该校在校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加强校园关键岗位值班力度,进出校园均加强监控,禁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出校园,坚持及时精准上报;全面排查登记学校所有教职工、学生和离退休干部,重点核查湖北、广东等八地返郑人员和与上述地方人员密切接触的人员,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每天进行校园全域消毒清洁,采购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消杀物资,并在校门口设立“废弃口罩回收桶”。该校还通过微信群、校讯通、公众号等网络阵地发送防疫知识、宣传标语、校长致全体学生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破流言、正视听,做好宣传工作,凝聚共识,提高认识,共防疫情蔓延。此外,该校为社区西十里铺南路12号院安装安全门,防止无关人员进入。


校长张好武和副校长徐植民检查学校及周边社区


测量体温


检查为学校周边家属楼安装的安全门

  4日早上,校长张好武和副校长徐植民检查学校及周边社区的疫情防范工作,他们先在学校大门、厕所等关键位置巡视,然后到学校附近的家属楼,查看新安装的楼洞防盗门,每到一处,都确认消毒情况和其它防护措施。当天,该校工会主席高伟兵、总务处主任朱澄均和党员教师李彩霞先后来到桐柏路92号纺织科研所家属院,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帮助测量进入社区人员的体温,做好详细登记,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条件下,为社区进出人员宣传疫情防护措施;下午,他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各家属院,张贴居民健康教育专栏海报,普及疫情基本常识,引导进出社区人员科学看待疫情发展,增强敬畏意识的同时,降低心理恐慌。


门口严格把控、详细登记

学校教师李彩霞到纺织科研所家属院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人人有责。郑州52中通过开展“严格、全面、有温度”的防控工作,坚信:只要大家合力防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战“疫”一定会胜利!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