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突发:疫情防控一周连轴转 公卫站长脑溢血岗位昏倒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6 08:50: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学军 萌友 葛飞/文图

  “老李过年都没放假,正月初四回来换身衣服,说头昏就倒了,后医院诊断为脑溢血,在ICU躺了五天,刚转入普通病房,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2月5日,电话中妻子孙大夫说道。

  孙大夫口中的老李叫李留石,是自己的丈夫,浚县善堂镇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站站长,中共党员。

  今年55岁的李留石是浚县善堂镇卫生院职工,妻子刚退休不久。女儿2019年国庆节结婚。

  “原本说好儿女都成家了,母亲年事已高,今年过年大家聚在一起,好好乐和乐和,可没想到,老李他竟、、、、、”提起来丈夫李留石,孙大夫数度哽咽。

  据其介绍:“腊月二十八,老李说接省卫计委通知,医卫人员取消假期。除夕凌晨,淇县出现全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鹤壁当天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大家进入了临战状态。当时劝其注意身体,他一个劲说没事,并说身处关键时刻,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又从事多年公共卫生防控工作,轻车熟路,如果掉链子,让别人怎么看。再说经历过非典,对疫情防控也有经验。”

  疫情防控伊始,李留石毫不犹豫地冲在了善堂镇第一线。积极组织安排乡医培训防控政策、防控知识,开展武汉返乡人员调查。白天入村督导检查各村防控情况,晚上回院统计上报各种数据,连续一星期奋战在防控一线。特别是在防控物资发放工作中,主动请战,亲自开车走村入户。每次都是在第一时间将防控物资发放到各村卫生所。

  善堂镇面积辽阔,村落众多,是浚县人口大镇,辖63个行政村,10万多人,加之全镇有3000多辆大货车长年跑长途运输,又与安阳市的内黄县和滑县接壤,人口流动复杂。为此,每次入村,他都再三叮嘱村里开展好消杀工作,吩咐卡点严密监控外来人员,并积极与武汉返乡隔离人员沟通,做好后勤保障供应。忙碌一天回到医院都是月已明、星已稀,抽空才可以到机关食堂扒拉些饭食。对此,却从无一句怨言。

  繁杂众多的工作,每天三、四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李留石同志积劳成疾,终于在元月28日晚上突发脑出血,住进了鹤壁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

  “李留石原来在卫生院负责药品供应,因工作认真,扎实,多次被评为市级先进工作者。7年前,调至本院公卫站任站长,他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为我们树立了一面旗帜。我院党支部号召全体职工向他学习,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宣誓,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在紧张防控疫情的同时,衷心祝愿李留石同志早日康复!”院长于希彦表示。正是因为李留石他们忘我的工作,该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得以平稳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