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国首发!我省首批2000张“全省通行B证”发放给17家企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5 20:07: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5日,在省商务厅举行的“保生活必需品运输证发放”会议上,思念食品、万邦物流、丹尼斯、永辉、正道思达、蒙牛等17家商贸流通企业、食品企业获得2000张B级通行证。据悉,这些通行证用于10大类生活必需品运输,持证企业的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绿色通道通行”。

  据了解,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运输通畅快捷、规范有序,河南省商务厅根据相关规定,出台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通行证发放和监督管理办法》。

  本次发放的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通行证必须用于生活必需品名单所列的10大类生活必需品的运输,省商务厅将按照生活物资品类清单,根据省内应对疫情各类生活物资的运输需求,选择一批具有一定规模、信誉良好的企业,报经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作为生活必需品白名单企业,发放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通行证(B证)。

  据介绍,上述企业的持证车辆在疫情期间可无障碍实现全省通行,包括进入村庄采购农产品。据了解,“全省通行证B”是河南省多个部门的合力创新举措,为全国首创。此举旨在解决当前全省民生必需品的运输通畅,在各检查道口不排队、不检查、不收费(高速公路),走绿色通道。

  持证企业对该通行证的使用有相对灵活的自主权,按照“企业调配,车不定证,每车必带,出车报备”的原则使用,无需捆绑具体车牌号,只需每次持证出车前报备商务厅使用需求。

  不过,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通行证使用企业要及时将证件每次使用运输的物品种类、承运车辆、运输路线、起止时间等具体信息分别报送省商务厅处室,连续2日不报送的单位,发证部门收回证件。

  同时,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将会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的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加大抽检力度,一旦发现未按规定使用情形,将立即取消企业承运资格,收回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通行证,并对擅自打印通行证或者假冒应急物资运输的车辆、人员、企业以及其他违反规定的情形,通知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从重处理,并纳入信用管理。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