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看看哪些0距离配送市场在你的身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5 18:20: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不用出小区大门、不用拥挤,按照自己的时间陆陆续续到来,扫码支付。不用见陌生人,不用说一句话,日常所有肉菜蛋类物品,供应齐全。5日,在经开区河南省水利二局家属院前,很多市民这样买菜。据悉,这是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联合经开民乐集农贸市场开设的农贸市场社区日用生鲜服务投放点。

  寒风伴随着疫情,绿城大多数人的心却被这0距离的温暖捂的热热的。

  在经开区民乐集农贸市场,记者了解到,面对疫情管控,市民买菜难、市场卖菜难的两难局面,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经开区市场分中心支部书记、主任杨峰,以一名老党员为民解忧的觉悟和老市场人关爱市场的素养,经过深思熟虑,想到了0距离配送这个点子。经过与河南民乐集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军锋反复探讨配送细节,与辖区办事处、社区物业多次对接设置方式。1月29日,第一个投放试点在河南省水利二局家属院正式启动。

  目前,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将这项0距离配送服务业务在全市作为疫情防控期间保障民生的有效措施,在全市推广,配送方式也进行了拓展,一种是小区定量分包物资投放:把生活物资投放到社区投放点,由居民自助扫码购买;第二种是接龙报单配送:由物业组织业主在微信群内接龙下单,然后统一把订单转发给市场管理人员,市场管理人员按单配送到小区,居民可自行到门岗扫码领取或由物业免费送菜上门;第三种是借助美团、京东等平台下单配送。

  记者从市市场发展中心了解到,当前,经开区辖区内,民乐集农贸市场、民乐集瑞祥农贸市场、东盛四大街农贸市场、国联农贸市场4个市场实行0距离配送,辐射周边社区28个,服务周边市民6万余人,市场日均接单4400余单,日均肉蛋菜品投放量约13.3吨。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全市范围内,高新区农贸市场辐射周边社区7个,服务周边市民9万人,日配送各类蔬菜水果1.65吨。郑东新区农贸市场辐射周边社区4个,服务周边市民8000余人,日均订单量0.6吨,日均蔬菜投放量约2.6吨;航空港区农贸市场辐射周边社区14个,服务周边市民3万余人,市场日均接单量1550单,日均肉蛋菜品投放量6.5吨;二七区农贸市场辐射周边社区10个,服务周边市民约5万人,市场日均蔬菜投放量约2吨;金水区农贸市场辐射健康路,优胜北路,黄河南街,体育社区家属院,同乐路9,10,13号院等,服务周边市民9万余人,日均蔬菜投放量约4.2吨;管城回族区农贸市场辐射周边社区6个,服务周边居民2万余人,日均接单300多单,日配送各类蔬菜水果1.2吨。

来看看全市提供0距离配送的市场在您身边吗?

  经开区:民乐集农贸市场、民乐集瑞祥农贸市场、东盛四大街农贸市场、国联农贸市场

  航空港区:永年农贸市场

  郑东新区:姚桥农贸市场、范鲜生农贸市场

  二七区:全日丹安康路店

  金水区:天马智慧农贸市场、经五路四季鲜农贸市场、经八路海鲜农贸市场

  管城回族区:金岱园农贸市场

  高新区:龙汇市场、科学大道市场、紫竹路市场

  据悉,市市场发展中心将积极引导全市农贸市场陆续提供0距离配送服务,共同抗击疫情,保障民生!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