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45岁以下!该地一级建造师可落户!

来源:网易 2024-04-15 15:31: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接到一则来信:中级职称落户怎么操作?

  来信内容:中级职称落户有模板吗?不知道怎么操作,想落户杭州,谢谢。

  回复内容:你好!关于你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

  人才引进(职称类)申请条件为: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中级45周岁以下,不含45周岁;副高50周岁以下,不含50周岁,正高55周岁以下,不含55周岁)资格者,在杭落实工作单位,并由工作单位正常缴纳1个月及以上社会保险(不含补缴)的可以办理人才引进落户。

  符合人才引进条件的,可凭迁移人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出生证、毕业证书、劳动合同、社保证明、职称证书、聘书、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杭无房证明(有未交付期房的提供购房合同)、人才市场同意落户证明、夫妻双方同意子女户口迁移申请等材料在浙里办APP或线下派出所申请户口迁移。

  通知原文链接:https://www.zj.gov.cn/art/2023/11/17/art_1229037423_344468.html

  2018年12月底,浙江省人社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就共同印发了《关于推进工程领域职称社会化评价改革的意见》,对工程类职业技术资格与职称进行了全面对应!

  在已建立职业资格制度的工程技术专业,取得的职业资格一般分别对应职称的初、中、高级(具体见附件),此类中初级人才的评价,一般以职业资格为主,高级人才的评价,以职称为主,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减少多头评价、重复评价负担。

  截止到目前,27省市(广东、北京、天津、山西、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青海、江西、宁夏、河北、新疆)明确:一建对应工程师职称,二建对应助理工程师职称。

  其中,陕西、宁夏、甘肃、山西、山东、黑龙江、天津、辽宁、贵州、云南、青海、江西等12省市还明确:职业资格证书可一证两用,与职称证书有同等效力。

  那么就有不少同学提问:拥有对应的职称资格,对个人有什么影响?

  ①积分落户

  目前很多城市对于落户有相应的政策要求,像文章一开始提到的政策!具备工程师职称会给落户带来很多的便利,一些地区的落户政策中,拥有工程师职称可以降低很多其它方面的要求。

  如果想要拥有在一线二线等比较发达的城市的户口,评职称是个很有效的途径。

  ②人才认定

  很多城市的人才认定政策中包含职称,而人才认定对于租房、买房、医疗、子女入学等问题上,都是有利的。

  ③内部升职/加薪补贴

  如技术部总工程师就需要高级工程师职称,项目经理或技术负责人需要有工程师职称等。

  当你跳槽时,职称能为你的求职加码,获得更多的福利和待遇。同时很多企业在开办、资质升级等都需要一定数量的职称员工才能开展业务,当人才有这个职称,企业肯定会优先聘用。除此之外,职称人数对企业也会有影响:

  (1)招投标

  在建筑业,一些工程的招投标会设置相应要求,要求企业需要具备相应的职称人员数量,否则无法进行项目招投标。而且项目施工同样需要相应数量的中级职称人员,这同样是硬性指标。(2)资质办理、维护

  建筑企业施工的资质办理要求一定数量的中级职称人员,否则,遇到资质动态核查,企业被查出没有配备对应数量的职称人员,企业资质很有可能会被吊销。

  (3)资质升级

  假如企业需要升级自身资质,在资质升级的过程中需要比原资质配备更多数量的职称人员,也需要更高级别的职称人员。

  因此,还没有证书的同学可要抓住机会,早日拿证!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