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国台酒业次高端市场新星:国台国标10揭示酱酒“真金”本色

来源:忻州网 2024-04-15 15:25: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去年,酱酒产业在产能、销售及利润等方面均展现了逆势增长的态势,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动力。与此同时,消费群体的日益壮大和市场份额的稳步提高,进一步凸显了酱酒市场的巨大发展空间。与过去相比,酱酒市场已逐渐告别野蛮生长的阶段,转向更为精细化和品牌化的发展路径,预示着行业正朝着更加成熟和稳健的方向前进。在这一背景下,国台酒业推出的重量级战略单品——国台国标10,自上市半年来便备受瞩目。其在酱酒次高端市场的潜力正逐渐释放,成为市场的焦点。

  四大优势赋能,国台国标10揭示酱酒“真金”本色

  去年十月,国台国标10隆重首发上市,迅速崭露头角。它与国台国标、国台十五年、国台龙酒共同构成了国台品牌旗下的四大核心主力产品。国台国标10的终端建议零售价定为899元,精准地占据了500-800元的价格区间,有效地弥补了国台国标与国台十五年之间的价格空缺,为国台品牌的产品矩阵注入了新的活力,进一步提升了其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关于国台国标10的上市发布,国台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汤旭表示,“国台国标10的上市,不是简单的营销动作,而是反复研究后的战略选择,是国台产品体系战略布局的进一步完善。”

  近年来,国台酒业的发展势头持续高涨,其坚持推进“品牌酒做强、系列酒做大、文创酒做精”的产品体系战略,已构建出一个层次分明、梯次有序的产品矩阵。这一矩阵中,国台国标、国台十五年、国台龙酒等核心单品熠熠生辉。而国台国标10的重磅上市,更是为国台酒业在酱酒市场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它不仅全面覆盖了次高端酱酒的主流价格带,为国台酒业进一步拓展市场规模、夯实市场基础提供了坚实的支撑,更彰显了国台酒业在酱酒领域的深厚底蕴与广阔前景。

  据悉,自从去年上市至今,在不足半年的时间内,国台国标10已迅速展露出成为酱酒下一个大单品的潜质。在今年春节,在广东、山东等省份,国台国标10已经走上了众多消费者的年夜饭餐桌。

  不止于此,近日国台国标10在广东、四川、河南等多地举行的上市发布会更是引发了行业广泛关注。作为酱酒新品,国台国标10在短时间成长为酱酒市场关注的焦点,究其根源在于,其本身自带超高流量和“真金”属性。

  首先,从品牌影响力来看,作为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国台强大的品牌实力为国台国标10奠定了高起点的坚实基础。同时,作为国台国标向更高价位延伸的产品,国台国标10不仅继承了前者优秀的IP属性,更凭借其深厚的市场消费基础,迅速俘获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其次,国台国标10精准定位于500-800元的白酒主流价格带,从而能够更好地享受市场扩容带来的红利。当前,这一价格带正是近年来增长势头较快的次高端市场区间,尤其在这一价格带中,参与竞争的酱酒品牌主要集中在国台等少数几家酱酒头部企业,这为国台国标10提供了更加优越的成长环境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汤旭也表示,国标10的目标是要打造成为该价格段内战略大单品,成为国台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

  三是,一款有生命力的美酒,其能迅速站稳市场,最关键原因还是在于产品本身的高品质及高质价比。国台国标10由中国酱酒勾调大师徐强领衔的专业团队匠心打造而成,酒体在国台国标真实年份酒(5年)基础上,加入10年以上老酒,从而酒体年份更长、老酒更多、陈香更舒适。更高酒体年份,让国台国标10在同价格带具有十分明显的竞争优势。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无论产品处于何种价格区间,他们始终追求的是产品的高性价比,甚至是物超所值的体验。而国台国标10以其卓越的品质和出色的口感,必然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期待。

  四是,国台国标10决胜市场,也与产品本身的高颜值密不可分。该酒酒瓶和外包装设计由中国设计界领军人物、酒类著名策划、设计大师万宇精心设计而成。选用玫瑰金搭配珐琅彩,在传承和创新中更显时代感、艺术感、时尚感;瓶盖上配以源自夏商周的饕餮纹饰,具有“通天地、通古今”象征,寓意开启十全十美,真正展现出了极致美学,极具文化与收藏价值。

  值得关注的是,在多维度先天优势赋能下,国台国标10近日斩获多项权威大奖。连续获得“2023年度‘青酌奖’白酒新品”、“年度新品推荐”、“2023年度卓越品质酱酒”等殊荣。国台国标10接连荣获大奖,无疑是卓越实力与出色表现的集中体现,这些荣誉不仅增强了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同感,更为合作伙伴注入了更大的信心。

  在业界专家看来: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持续提升,未来市场竞争的主导权将更多的掌握在头部酒企手中,同时市场需求也将进一步向头部品牌的核心单品靠拢。从这个角度来看,目前在酱酒这座矿山中,国台国标10是又一个值得广大酒商特别关注和待采‘真金’。

  营销创新升级、酒商积极签约,500-800元酱酒市场的“新星”

  国台酒业深知一款美酒走向市场,除了品牌强背书、产品高质价比以及产品精准定位外,更离不开营销创新。

  在营销模式上,国台国标10采用平台化运营+直分销模式相结合的升级策略,通过清晰的策略、明确的打法,实现共赢,让经销商有钱赚、稳稳赚、持续赚。

  据国台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迪介绍,国台国标10上市,国台厂商关系再升级,通过筛选定量(不超过100个)优质股东经销商,组建独立平台运营公司,以直控优质终端+分销精细管理实现市场分类分级布局。在这一模式下,厂商关系不再是简单的购销关系,而是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

  公开信息显示,国台国标10平台运营公司“贵州国台国标拾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23年11月27日注册成立,股东覆盖广东、河南、山东、四川、贵州等多个省份。具体来看,该公司遵循“四更”模式优势,厂商携手服务消费者:经销商既卖货又是股东,厂商强绑定、共命运,厂商合作“更稳定”;国台直接派驻管理人员服务赋能,建立绿色双向沟通通道,厂商沟通“更快速”;股东不仅享受产品控盘分利顺价利润,又能享受平台分红利润,厂商利益“更长久”;厂商一体运营开发市场,股东主动性提高,厂家配合度加快,市场运营“更良性”。

  而为了更好的解除经销商的后顾之忧,进一步实现厂商互利共赢,对于国台国标10,国台也将创新费用结构体系,将通过全年不变的常规费用+渠道计提可控的综合类费用构建更灵活的费用支持和更快捷的奖励兑付,降低经销商和终端资金压力。同时,国台也将践行非饱和式营销策略,只筛选超级终端、A类终端以及部分B类终端进行产品导入,全面挖掘团购资源。

  此外,为了更好的将国台国标10打造成为500-800元白酒主流价格带的酱酒“明星”产品,国台也将运用多重手段保障产品的市场成长性及经销商的利益。比如品鉴方面,将持续加大国台国标10品鉴会和品鉴酒投入,定期组织经销商和核心终端及背后团购客户开展统一IP类品鉴活动,先喝起来培养忠实粉丝;比如品牌培育层面,针对国标10的消费领袖和意见领袖,国台将定期开展文化之旅,打造国标10的IP事件性活动;又比如在宴席市场,国台国标10将复制国台国标成功宴席政策,全面抢占次高端宴席市场,巩固国标宴席市场地位等。

  值得一提的是,国台所推出的这一升级版共建共享创新运营模式,受到了广大经销商的欢迎和支持。在发布会现场,来自广东、四川、河南等地的多家经销商纷纷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国台国标10的充分信心,并与国台签署了合作协议。这一创新运营模式的高效运营和落地实施,预计将为国台的合作伙伴提供更强大的市场支持,并充分激发他们的积极性,使其背后的优势资源得到更好的发挥和转化。同时,这也将进一步巩固国台在酱酒市场的领先地位,助力国台稳步发展。

  正如业界专家所言,目前国台国标10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未来它会像国台国标、国台十五年一样成为酱酒行业的价值榜样。

  作为酱酒行业的头部企业之一,国台通过推出国台国标10,精准布局次高端价格带,从而赢得了更广阔的市场拓展空间,进一步稳固了其在行业内的地位。对于众多白酒经销商而言,国台国标10不仅为破局市场提供了有力的产品,更是布局酱酒赛道的理想之选。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