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雨后园景

来源:搜狐网 2023-08-15 10:00: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昨天刚下过一场让人期盼的雨,驱散了盘踞已久的暑气,今天的园区空气格外的清亮透彻、沁人心脾。

  走上光滑的石板路,路边是随风微晃的三叶草和整齐的灌木,仿佛随着走动的节奏而起伏,一阵风吹来,有些细微的泥草香摇摇晃晃的浮在空气里.随着自己轻快的步履在辉光中渐行渐远。

  耳畔清爽的风,头顶悠闲的云,还有远处遥遥起伏的树影,这样熟悉而温馨的画面一丝不落的映现在我的视野之中,空气里面仿佛弥漫着让人舒畅的味道,那是一种带着花草清香还有树叶飘落的味道。

  走到路尽头的假山瀑布,扑面而来的水汽和飞散的水珠,让我情不自禁闭上了双眼,感觉如同站在无垠海洋的彼岸,那潺潺水声就像碎裂了一个世纪时光的竖琴的拨响,应和着蓝天之上风笛的吹奏,仿佛能吹得白云漫延,吹得风景变幻,吹得时光穿梭,吹得沧海桑田。

  思绪,随着略带潮湿的微风跌宕纷飞,越过戈壁,越过荒凉,飘摇向无止境的远方:有多久没有享受过喧嚣之后的静寂,有多久没有静下心来欣赏路边的风景?是工作忙碌了吗?是生活紧张了吗?还是年岁渐长失去了曾经的童心和发现美好的眼睛?当过往的时光被悠然久远的牢记,是否证明着我们正在增加着岁月的印记,是否证明着我们的心正在逐渐老去?

  入秋,一片深黄的叶子落在身上,我随手捏起,仿佛将整个秋天托在了手掌上。那完整均匀的叶片,是那么的精致,吸纳了阳光的精华,剔透光亮,如同黄玉雕刻的工艺品。那纹理清晰的脉络,像是对生命历程的记忆,是对时光美好的摹刻。举起叶片对着阳光,时间和光线都似乎停滞了,我仿佛看到了它短暂一生见证的落落时光:夜坐听晚风,日起沐光雨,在橘色海洋般的黄昏日落的沐浴梳洗,和彩虹般折射朝阳的露珠的邂逅相遇,在浩瀚星夜下酣然的沉睡,在萧萧秋风中决然可是绝美的舞蹈…...

  生活就是左顾右盼地往前走,错过了春天的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还有夏天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错过了夏天的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还有秋天的无边落木萧萧下,还有秋天的落叶如秋霖,陇首白云飞。

  走在这清水绿树,林廊草毯之间,不知不觉敞开了心扉,放下了所有负担,仿佛惆怅、失落、烦忙、压力,这一切都苍茫的被风吹散,自己的身心好似历经了时空变换,轻轻地降落在每一个仰望原野远山的日子,在每一个看过大海和游鱼的日子,在每一个看过天空和飞鸟的日子。那心底的小美好,也如同在云朵里埋下了一粒种,它带着卷起的草苏,带着湿润的长风,带着天空在眼瞳上倒映出的蓝色微光,逐渐的生长发芽,慢慢长成参天大树,大到足以支撑着未来蓬茂的梦想和希望。(众泰煤焦化 王红杰)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