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通信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电信5000M今天在郑州正式发布商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11 16:29: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6月11日,中国电信河南公司举办“电信5000M”产品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宣布“电信5000M”在郑州地区正式投入商用。发布会在郑州市天鹅城国际饭店举行,应邀出席的嘉宾有河南省互联网协会执行理事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光产品线副总裁、中兴通讯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等相关人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和新闻媒体。

  发布会由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宝伟开场致辞,胡总对社会各界给予河南电信的关注表示感谢,河南电信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响应落实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信息生活需求,为推动数字河南建设发挥更大作用。随后省互联网协会执行理事长赵会群对河南电信率先发布“电信5000M”产品表示祝贺,也对河南电信积极响应网络强国建设,推进社会生产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发展提供基础保障表示肯定。

  (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宝伟开场致辞)

  随后,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文永峰向社会各界介绍“电信5000M”产品及应用场景。此次产品发布标志着郑州智慧家庭发展进入“快车道”,是郑州信息化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近年来,我国“网络强国”战略蹄疾步稳,以5G、光纤宽带、大数据中心、云计算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步伐,信息通信技术成为引领经济发展,重塑城市竞争优势的核心引擎。今年,“千兆光网”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作为通信基础运营商,中国电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FTTR全屋光纤组网”的道路上持续发力,引领智慧家庭新生活。

  河南电信此次推出的“电信5000M”产品极大满足了用户高带宽需求,宽带入户速率2000M,每个房间WiFi速率2000M,天翼5G手机上网速率1000M。“FTTR全屋光纤组网”技术,可将光纤延伸到各个房间,WiFi覆盖到每个空间,彻底解决室内WiFi网络覆盖难题,全力保障家庭娱乐、在线教育、云上办公和智能家居等新业务应用体验。

  “电信5000M”通过万物互联为家庭生活提供“智能安全、智能环境、智能照明、智能音响、家电控制”等场景应用,打造个性化的智慧生活空间,提供个性化的全屋智能定制,真正实现“家”的智能化。点亮美好生活、点亮美好家园。

  据悉,河南电信在郑州区域内已打造多个“全屋智能体验馆”和智慧社区,下一步还将持续围绕用户需求,携手各方合作伙伴,加大全光网建设和技术创新,加快云网融合和数字化转型,为广大家庭及各行业提供技术领先、安全可靠的综合信息服务。(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