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7月1日 国铁集团郑州局启动新的列车运行图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6-26 19:24: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记者:玺真 通讯员:郑轩 摄影:王玮 马梁喻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郑州局)获悉,7月1日零时起,国铁集团郑州局将启动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实施后,国铁集团郑州局开行旅客列车61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430对,普速列车182对(以上不包含高峰线)。

据了解,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客货运输市场需求,对运输组织做出的一次全面系统调整。新图实施,将显著提升我国铁路网的整体功能和运行效率,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产品供给,为我国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和人民群众便捷出行提供可靠支撑。

新的运行图中,多趟旅客列车运行区段进行了调整,延长了终到站。如:北京西~广州东Z395/8 Z397/6次列车,隔日延长至香港红磡终到始发,车次改为Z97/Z98次,前往香港红磡的旅客有了更多出行选择。

除调整运行区段外,普速列车旅时缩短也是一大亮点。如:乌鲁木齐至郑州的T198次列车,调图后运行时间压缩3个半小时;上海至郑州K152/3次列车,调图后运行时间压缩4个小时,旅客出行更加快捷。此外,部分普速旅客列车进行了车次升级。如:启东~洛阳K1142/3 K1144/1次改等级为特快,车次改为T142/3 T144/1次;临沂~郑州2152/49 2150/1次改等级为快速,车次改为K2158/5 K2156/7次。

此次调图后,国铁集团郑州局开行特快班列、快速班列、普快班列等跨局货物班列共计101列,较调图前增加8列。其中,增开长沙北—同江北(境)的中欧班列1列;墟沟北—霍尔果斯(境),郑州北—凭祥(境)的中亚班列2列;江村、长沙北—西安国际港,江村—喀什,郑州北—黄岛的多式联运班列3列,进一步提升了班列运行品质,助力现代物流产业发展。

铁路部门提示,2023年暑期运行图(7月1日至8月31日实行)与三季度运行图同步启动,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需求适时增开临时旅客列车,努力满足旅客朋友暑期出行需求。调图后客货列车开行信息和服务资讯,旅客、货主朋友可通过铁路12306、95306网站、客户端、微信等渠道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和货物运输事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