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团结奋进九三人 书写时代新华章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科技厅委员会喜获多项表彰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17 17:11: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2021年,九三学社河南省科技厅委员会在社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工作,奋力拼搏,各项工作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在2022年2月10日召开的九三学社河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社省委对省科技厅委员会2021年度的多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通报表彰。

  在2021年度全省社务工作考评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科技厅委员会在省直委员会中综合成绩排名第一,被评为“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单项工作也非常突出,分别获得了“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思想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二支社被九三学社河南省委评为“防汛救灾先进集体”;三支社被评为“社内监督工作先进单位”。

  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2021年科技厅委员会共提交参政议政社情民意10篇。其中《基本农田退出黄河流域自然保护区后的几点建议》被社中央采用;《关于推进我省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协调发展的建议》,被列为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推进河南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建议》,被评为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优秀提案;《加强古籍保护工作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区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的建议》,被评为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界别提案。委员会常务副主委王爱林被社省委评为“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社员任大山、马广建、金贵新、崔媛媛被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

  发挥专业优势,大力科技助农。科技厅委员会与濮阳市委开展“结对子”活动,帮扶濮阳县清河头乡百亩葡萄园、徐镇镇绿色食品葡萄示范种植基地;发挥人才优势,开展走访“万人助万企”调研活动;助力基础教育事业,向九三台前小学捐赠书籍。委员会副主委王玲、刘志钧,社员常国振被评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委员会秘书长李梦媛被评为“社务工作先进个人”。

  重视宣传工作,彰显九三形象。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水灾与疫情叠加,困难与考验同在。“7•20”一场罕见的持续强降雨,灾情汹汹来袭。在这场严峻考验中,科技厅委员会广大社员立即出击,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发挥优势,积极联络各方力量,捐款捐物,累计支援救灾物资及捐款达1千万元。九三社员助力抗洪救灾的事迹,先后被团结报、人民政协网、中国摄影家协会网、影像中国网、人民法治网、河南日报、大河报、大象融媒、猛犸新闻、商都频道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社员孔繁杰、吴玮、安红胜、张鹏飞、付鹏超、常国振、晋晓瞳、苏光伟、郭军刚被九三学社河南省委评为“防汛救灾先进个人”。委员会副主委孟彩虹,社员王西良、赵要伟被评为“思想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特别值得祝贺的是,在九三学社中央年度表彰中,河南省委科技厅委员会主委刘三军被评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个人”;副主委曹军被评为“2018—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 (孟彩虹)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