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信阳市平桥区: 见习岗位去“练兵” 青年就业增底气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8-04 08:36: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特别感谢就业见习,最终能留在信阳市平桥区中医院工作,我深感幸运,也会加倍努力!”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陈子阳说,就业见习给她提供了一个通向职场的过渡平台,帮助她把书本学到的理论和临床实际结合起来。

    “平桥区启动实施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后,我们积极响应,主动扩大就业见习规模,提供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见习岗位。”平桥区中医院院长李鸿刚说,该院从社保、老带新培训、生活保障等方面处处体现对见习青年的关怀,已为118名青年提供见习岗位,最终,多数青年选择留在医院重点科室工作,留用率达82%,被省人社厅评为“河南省示范见习基地”。

    为了让青年在岗位上强本领,不断增加就业底气,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平桥区人社局在岗位开发、平台服务、补贴支持等方面加大力度,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提供充足见习机会,激发青年就业创业能力。该区信阳舜宇光学有限公司、信阳园创磁电有限公司、洋河东方娇子学校等14家青年见习单位,共提供见习岗位600余个,申报见习人员650人,已有470人完成见习。

    令很多见习青年惊喜的是,2023年平桥区计划的259个见习岗位类型多样,既有面向制造业龙头企业的技术型岗位,又有面向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的专业型岗位,也有面向社会群体的服务类岗位,可以满足多元化的见习需求。

    “近年来,平桥区不断丰富见习岗位类型,推进见习单位规范化管理,提升就业见习质量。同时,放宽见习条件,扩大见习规模,将就业见习对象由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专中职毕业生,扩展到16岁至24岁失业青年。”据平桥区人社局就业促进股股长余春介绍,为了提升见习保障能力,平桥区明确就业见习补贴高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要求见习单位为见习人员购买相关保险、提供入职培训和生活保障。目前,信阳市两家“省级示范见习基地”均位于平桥区,在见习工作上不断发挥着示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