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三门峡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杨昆:队伍领航 义无反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02 05:54: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焦小喻 通讯员 武蓓

    现任三门峡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的杨昆,自2003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在三门峡市公安局崖底派出所、崤山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经济开发区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工作。曾荣获个人三等功三次、嘉奖一次,2013年被省公安厅授予“中原卫士”称号,2020年被评为三门峡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三门峡市公安局先进工作者。

    2020年12月,杨昆被任命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接手刑事侦查大队工作近一年时间,他带领大队全体民辅警针对现行案件强攻猛打,传统案件破案率达36.5%;激发克难攻坚意志,抓获公安部督办逃犯2人、潜逃16年的山西上网逃犯1人,远途出征作战,抓获潜逃21年命案逃犯杨某某;情报先行,侦破某汽车销售公司三元催化器被盗重大案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近30万元;团结协作,侦办“黄赌毒”“食药环”违法犯罪案件8起,采取强制措施44人、移送起诉13人、公诉4人,行政处罚36人,创下一天时间刑拘25人的历史最好成绩,为全市打击“黄赌毒”“食药环”成绩的提升提供了强力支持。

    勇于创新的杨昆把传统办案方法和现代科技手段充分结合,将思考与实践紧密相扣。在侦办“2021.4.4” 电信网络诈骗案过程中,杨昆和队员们熬更守夜梳理线索,通过传统的摸排走访加现代科技手段,仅用30余天便全面掌握案件团伙的组织结构、诈骗模式和洗钱通道。远赴湖南、湖北、广东等地对嫌疑人实施抓捕,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65名,止付涉诈账户839个、金额2556.5万元,为全市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贡献力量。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