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息县公安局项店派出所民警栗伟:用青春热血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02 05:54: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今年39岁的栗伟,是息县公安局项店派出所民警。2005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至今,扎根基层派出所已经足足16个年头。他每年处理的案件数达全所总数的70%以上,参与调处群众矛盾纠纷1500余起。□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雪 通讯员 瓮强

    为民解忧

    他是体贴周到的“知心人”

    在息县公安系统,熟悉栗伟的同事都知道,不论何时何地,群众只要电话或者微信联系他,他都会第一时间有回音。

    说起栗伟,项店镇路楼村乐家老太太激动不已。因赡养问题,老太太的两个儿子发生争吵,最后竟打了起来。接到报警后,栗伟立马赶到现场。经过调解,双方停止打斗,并表示和解。然而,在赡养母亲这件事上,老大还是不愿让步。为此,栗伟一连三天去老大家,苦口婆心地进行劝解。后来,在和老大的儿子、村支书一起做老大的思想工作后,老大终于想通了,同意和弟弟共同赡养母亲,并于当天把老母亲接到自己家中。

    踏实肯干

    他是爱岗敬业的“急先锋”

    作为一名警察,在工作和家庭这个天平上永远不可能有平衡的时候。2021年国庆节当天,轮休的栗伟难得到医院照看70多岁的母亲。上午8点半,所微信工作群里同事们回复“收到”的信息不断响起,栗伟打开手机看到“张庄村村部南边发生一起交通纠纷,现场十几人手拿木棍准备械斗,请所有人前往支援”的信息后,默默地回复“收到”。与照顾母亲的家人简单交代两句后,便立即驱车前往现场支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控制了现场秩序。

    栗伟深知,工作上的事无小事。因此,他以所为家,放弃了一个又一个节假日,缺席了父母、妻儿年复一年的生日聚会和节日团圆,错过了一次又一次在父母床前尽孝的机会。

    清正廉明

    他是不徇私情的“铁包公”

    栗伟始终把一个“廉”字作为对自己的基本要求和做人原则,面对种种考验和诱惑,他一直将“为警清廉、执法严明”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2016年1月21日,栗伟在处置一起打架案件时,当事人董某借着酒劲气焰十分嚣张,不顾现场民警辅警的制止,先是抓掉栗伟佩带的执法记录仪,又用胳膊勒住栗伟的脖子,后被当场制伏。该起案件办理中,栗伟的同学找上门来,原来董某正是这位同学的亲戚。面对同学的多次说情,栗伟始终坚持依法办案;一怒之下,同学扬言要与他断交。栗伟告诉同学:“我可以原谅他酒后一时冲动,但他触犯了法律,就是不行!”最终,他以对待法律的敬畏以及坦荡无私的品格,得到同窗好友的钦佩和谅解。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执着,所以奉献。面对罪恶,他从不妥协、用敬业守护平安;面对群众,他春风化雨、用真心换取真情;面对危险,他直面生死、用忠诚铸造警魂。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