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增265个人社公益性岗位叶县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4 05:54: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罗聪通讯员马双阳

    “我患有慢性病,需定期在家治疗,不能外出务工,村里就帮我申请了这份工作,真是雪中送炭!”昨天上午,说起自己刚刚获得的工作,平顶山叶县昆阳街道沟王村村民曹梦飞感慨地说。

    今年33岁的曹梦飞,是沟王村享受政策的脱贫户。不久前,他申请到了叶县人社系统的转移就业和养老保险服务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家门口上班每月也能拿到750元的工资。和曹梦飞一样,叶县辛店镇李寨村的李献花也申请到了这次新开发的乡村公益性岗位。条件审核通过后,她参加了该县人社部门组织的岗前培训,很快就进入了工作状态。

    为进一步延伸人社公共就业、创业和养老保险服务网络,叶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就业援助、岗位兜底为抓手,在全市率先开发专职转移就业和养老保险服务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辖区内脱贫人口和风险未消除的监测对象,发挥人社系统服务就业创业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线服务员的作用,解决了群众就业、创业、养老等人社业务进村入户“最后一厘米”的问题。

    该县通过上门走访宣传和“叶县人社”公众号线上发布信息宣传,全县282名困难群众参与报名,按照个人申请、村两委民主评定、乡镇初审、县人社局和乡村振兴局审核的流程,选聘符合条件的265人通过乡村公益性岗位。他们不仅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每人每年能收入9000元。

    为确保乡村公益性岗位长效运行,今年10月20日,叶县人社局还联合乡村振兴局下发通知,进一步规范乡村公益性岗位选聘程序,完善岗位补贴及标准。同时,他们将全县18个乡镇(街道)划分为6个区,由县人社局班子成员担任各区负责人,组建专班,采取集中培训与下乡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岗前培训,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信心和上岗能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