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花儿时光 逐梦远行 花溪路幼儿园举办2021届毕业嘉年华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29 10:38: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卢娇娇 马君丽

  " 时间时间像飞鸟,滴答滴答向前跑,今天我们毕业了…..."。六月是离别的日子,是感恩的日子,也是喜悦的日子。6月25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举行了“花儿时光,逐梦远行”——2021届毕业嘉年华活动。

  第一篇章:开笔仪式,走进传统

  6月25日下午,花溪路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换上中国传统服饰汉服,等待一场满溢着古色古香的开笔礼……

  本次开笔礼仪式分为:正衣冠、拜先圣、朱砂启智、击鼓鸣志、

  启蒙描红、孝亲敬师六个环节,以此激励孩子们勤奋学习,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在老师的引导下,一群身着汉服的孩子们,互相帮助整理衣冠,怀揣着对传统经典文化的敬畏之心,完成了一场五千年前每位学子入学必备的基本礼仪;领导和老师们在孩子们的眉心轻点朱砂,落笔蕴含着对孩子们的美好期许,浓浓的红痣不仅点在他们的额头上,更烙印在心中;“启蒙描红”中,孩子们认真的描出了简单而意义深远的“人”字,虽然只是简单的两笔,一撇一捺,但却寓意着孩子们从此要学会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最后,孩子们分别向家长和老师鞠躬行礼,以感谢爸爸妈妈的生育之恩、老师的教导之恩。

  第二篇章:三年时光,见证成长

  在毕业之际,大班老师也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小惊喜。伴随着音乐声,大屏幕中播放了老师记录他们三年幼儿园生活的视频,回顾幼儿园三年的点点滴滴,孩子们从哭闹着不愿和爸爸妈妈分开,到微笑着打着招呼开开心心走进幼儿园;从什么都要大人帮忙,到学会了自己穿衣、穿鞋、整理书包;从不会握笔到学会写自己的名字……孩子们看着自己小、中、大三年来的成长变化,满满的回忆涌入心头,笑着笑着就落泪了。

  随后,园长楚雅淇为孩子们送上了毕业祝福:“暖暖夏日,微微清风,亲爱的小朋友们,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你们即将告别幼儿园,迈向新的人生旅途,希望你们能够一直健康、快乐的成长,花溪路幼儿园是你们永远温暖的家!”温馨而动情的致辞表达了对大班小朋友毕业的不舍,并向他们致以美好的祝福和期许。

  第三篇章:尽情演绎,展现风采

  毕业嘉年华的演出环节伴随着家长铿锵有力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帷幕。随后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属于他们的舞台,尽情展现了自己最闪亮的一面。大一班和大三班全体小朋友们分别表演的创意戏剧《国王的新衣》、《三只小猪》赢来了在场观众阵阵的掌声和喝彩声;大二班孩子们带来的情景剧《再见了,我的幼儿园》演出了孩子们对幼儿园生活的无限眷念;大班全体老师饱含深情的诗朗诵《永远的守巢人》传达着对孩子们依依不舍和美好祝愿;全体师幼共同表演的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将彼此最美好的祝福相互传递......演出结束后,楚雅淇为孩子们一一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这是孩子们领到的自己人生第一张毕业证书,他们骄傲地站在台前,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毕业典礼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回忆是永久的。在这个不舍却又难忘的毕业季里,孩子们快乐的幼儿园生活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愿孩子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超越自我,健康成长,带着老师的祝福、爸爸妈妈的希望,走向更美好的新起点!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