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新闻中心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中国共产党的朋友遍天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29 07:39: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6月2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统战部、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财办等部门负责同志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负责同志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总书记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坚定意志,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中央统战部负责同志介绍,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共同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

    中央对外联络部负责同志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指挥、亲自参与党的对外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对外工作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出重要贡献。目前,中国共产党同160多个国家的56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保持经常性联系。“我们的朋友遍天下!”他表示,截至27日,共收到了1300多封贺电函,其中致贺人包括150多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200多位政党的主要领导人。

    中央财办负责同志介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中国成立之初,人均国民收入只有几十美元,平均预期寿命仅为35岁,成人识字率只有20%左右,也就是绝大多数人口当时是文盲,婴儿死亡率高达200‰。经过新中国成立以来70多年艰苦奋斗,目前我国人均国民收入已经超过1万美元,平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7.3岁,15岁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9.9年,婴儿死亡率降低到5.6‰。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有7.7亿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中国减贫人口占同期全球的70%以上,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的解决,小康社会全面建成,中国人民正在向共同富裕的目标扎实迈进。

    据央视新闻、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