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情系母校,心向未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李庄小学举行六年级毕业典礼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23 11:01: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徐宏波

  母校像一颗参天大树,庇护着棵棵幼苗,母校像一艘乘风快船,带领学生遨游知识的海洋。6月23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李庄小学举行“情系母校,心向未来”六年级毕业典礼。

  首先,毕业典礼在《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的音乐声中开始,“星儿闪耀在寂静的深夜,不知道哪一家灯光彻夜明,恰巧我走过老师的窗前,我的心是何时热浪涌动......”当听到这感人的歌曲时,老师、学生不禁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校长王宝军向毕业生说道:“同学们,你们在党的阳光雨露的滋润下,胜利地完成了小学的学业。小学生活就像一本厚厚的书,六年的时光,二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你们在学校的悉心培育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各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为你们今后的成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你们是小李庄小学的孩子,小李庄小学是你们的家,老师是你们最亲的人,愿今天你们能以小李庄小学为荣,更愿明天小李庄小学能以你们为傲。祝同学们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暑假,祝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一帆风顺、学业有成。”

  六年级二班刘晓兰说道:“六年的时光,两千多个日日夜夜匆匆而过。对于你们来说,这是一段不平凡的人生旅程。你们即将离开母校,在漫漫的人生长路上,你们要牢记童年时老师给予你们的关爱,并把这种关爱传承下去。你们马上要进入中学,老师为你们高兴,也真诚希望你们能在中学这新的起点上开拓自己新的局面,用一颗永不言败的心谱写自己精彩的人生,用聪明与热情编织自己的美好未来。”

  毕业生代表赵莹莹说道:“一转眼,六年过去了,我们将要离开这个美好的家园,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要划上圆满的句号。我们有太多的话语要告诉亲爱的母校,我们有太多的回忆留在了这里,我们有太多的感动因为这里。老师,感谢您的辛勤付出,母校,感谢您的支持培育。”

  六年的校园生活,留下银铃般的欢笑,那笑声仿佛还在校园的四周回荡。六年的校园生活,留下了磨炼翅膀的背影,那背影是如此深刻的印记在我们的脑海里。全体毕业生感恩教师,向老师行谢师礼,齐唱《感恩的心》,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领导的关怀,感谢母校给予成长的沃土。

  随后,学校领导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学生写下一封给十年后自己的一封信。十年光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十年,可以成就一个成熟人生,十年,可以塑造一个成功的伟大人士。全体学生手握自己《致十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投入毕业信箱,致信十年后的自己。

  最后,毕业生回到班级,与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畅所欲言,回顾六年的小学时光,回顾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互赠礼物,感恩教师。飞向未来的纸飞机在毕业生的手中挥动,随着他们齐声呼喊“未来,我来了”,希望的纸飞机飞翔在天空,成长的步伐有了新的起点,美好的未来需要不懈前行。

  六年级一班班主任程帆说道:“亲爱的孩子们,小学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你踏入新的学习生活,新的起点。虽然你们的人生我只送一程,但我做到了全力以赴,请你们记住即使你们走出了校园,却走不出老师的牵挂。最后,老师希望你们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雄心,还要有一寸光阴不可弃的拼搏,愿你们快乐成长,去获取灿烂的明天。”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