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精耕细研,共促发展——侯寨中心小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质量分析报告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23 17:27: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郭娜/图文

  夏至已过,且赏花开;花开半夏,独占芳菲。繁忙与紧张挡不住时光的步履匆匆,弹指间,二七区侯寨中心小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已接近尾声。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与思结合是教学质量提升的前提。6月23日,侯寨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在会议室召开了期末教学质量分析会。本次会议,重点围绕学生期末考试质量检测状况展开详实、透彻的分析,同时对全体师生指明了精准的努力方向、提出了高效的具体举措。本次分析大会由三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学校层面总结分析。首先由郭娜主任把各年级各学科的平均分与区域内的各所学校做了横向与纵向比较,使每一位任课教师都找到差距,深知任重而道远。郭主任以“夯实基础 增强意识 全面提高”为主题,带领老师们深入反思本学期自己的教学常规工作,并对提高教学成绩的举措进行了务实、中肯、深入的分析和阐述,同时督促教师对自己所任教学科的现状有一个更深入、更全面的反思,找出薄弱环节,探究原因,查漏补缺,培优扶差,力争下学期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第二部分:展示各班各学科成绩。由叶红老师、李娜老师对每个班级各个学科的平均分、优秀率、及格率、年级组内排名与上学期的四项指标进行比较,让各位老师都清楚自己本学期的努力成果,寻找班与班之间的差距。

  第三部分:分学科分组同时进行质量分析。共分4个组: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和科学组。4个组在行政领导和教研组长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开展质量分析。先由各个年级相应学科教师代表进行年级质量分析;再由各学科教研组长做整个学科的质量分析;最后由行政领导做小结。各组教师代表分析全面、到位,使同学科教师互相取长补短,对所教学科的评价体系更加清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各年级,各学科,各教研组,把自己教学中最宝贵的经验,化作涓涓细流,悄无声息地流进每位教师的心田。

  辛勤汗水,换来丰硕成果;一分耕耘,定有一分收获。通过本次期末质量分析大会,全体教师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重新的审视,进一步明确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强化了教师的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达到了相互交流、携手共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对全面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精耕细研,共促发展。在总结中明确不足,在思考中追求进步。我们有信心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