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激活“党建+”,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多举措护航大安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23 14:47: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萌友 陈欢欢/文图

6月22日晚,在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党委扩大落实会上,该公司通过学案例、话安全,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借堑长智,全面激活“党建+安全”,守牢“两个不出事”“四个百分百”基础,为建党100周年、迎峰度夏和中考保电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帮带联建促安全。在安全月系列活动中,该公司结合当前形势,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通过“一把手讲安全”“支部书记讲安全”“市县支部联建促安全”“安全微课堂进班组”和“主题党日话安全”等形式,深入解读安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事故案例,以学习安全教育筑牢安全生产屏障,进一步树牢“抓安全就是讲政治”的认识,筑牢思想防线。

排雷行动强安全。在关键岗位开设“党员先锋岗”“共产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党员身边无违章岗”,将红色细胞渗透至安全一线,不断激活“党建+安全”动能。带领党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和“五查五严”活动,通过大排查,及时消除问题隐患和管理短板。加强分包队伍、消防、安保、供电所、变电站安全管理,将重要客户、敏感客户、高危客户的风险隐患全部提级管控。

模拟演练保安全。不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大规章制度的执行力,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加强人防、技防、物防建设,周期性开展反恐、防汛、消防、迎峰度夏等应急演练,在实践中提高安全本领。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积极开展“公众开放日”“专家云问诊”“安全快闪”、抖音“人人都是安全卫士”和“六走进”等活动,加强安全用电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公民的安全用电意识,筑牢人身安全、思想安全防线,确保“两个不出事”“四个百分之百”,高标准完成建党100周年、迎峰度夏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