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捐献全血5.6万毫升,河南律师行业无偿献血活动启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19 14:20: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河南省律师协会开展了建党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2021年6月18日上午,河南省律师协会联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在龙子湖正商木华广场举办主题为“律动青春、让爱流淌”律师行业无偿献血启动仪式,并组织省会郑州律师现场无偿献血。该活动也是河南省律师协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6月份“责任”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河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徐步林,河南省律师协会秘书长王宇生,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淑琴,河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刘红平,河南省律师协会公益与法律援助工作工作委员会主任冯海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刘红平主持。

“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上午9点,来自省会郑州的多家律师事务所200余名律师齐聚活动现场,一个个灿烂的笑容流露出无偿献血的热情。

刘红平在主持启动仪式时强调,律师作为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不仅是依法治国的践行者,也是社会主义公益事业的积极参与者、爱的传播者;河南省律师协会成立40年来,引领广大律师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彰显律师责任担当,凝练出河南律师的家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河南律师将继续弘扬新风正气,谱写感人篇章。

张淑琴指出,河南律师界的朋友们多年以来支持无偿献血事业,作为专业的采血单位,深刻感受到河南律师朋友们无偿献血的热情,热心公益,勇于担当,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冯海河向全省律师发起献血倡议: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让我们全省律师勇敢伸出臂膀、挽起袖子,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弘扬河南律师的人道主义精神,彰显河南律师的社会担当和家国情怀,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用我们的热血筑起生命的长城。

律师代表高守伟发言,饱含深情的讲到了献血的益处和这么多年他作为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感悟,倡议律师同仁们奉献爱心,无偿献血,并承诺坚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继续热心公益活动,树立河南律师的良好形象。

徐步林发表了重要讲话,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对河南律师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以本次活动为新的契机,继续积极的践行公益,彰显河南省律师的社会担当,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最后徐步林宣布全省“律师行业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带头来到献血车前,献出热血。现场200余位律师在两辆献血车前有序排队,按献血要求检验,排队献血,纷纷伸出温暖的手臂,奉献自己的热血,传递爱的力量,展现着河南律师良好的风貌。

河南省律师行业涌现出一批献血“达人”。在平顶山执业的高守伟律师,自2003年第一次献血以来,累计献血125次,合计47200毫升,四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金奖。他说献血救人,功德无量,只要身体允许,会一直捐献下去!

河南省律师协会现有律师会员26000余名,河南省律师协会律师公益与法律援助工作委员会联合河南省律师协会红十字志愿服务宣讲团、河南省律师行业人道救助志愿服务队引领全省律师走进机关单位、学校、社区、企业厂矿,开展普法宣传、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法律援助、急救保障等公益活动,传播律师行业正能量。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公益委联合宣讲团、志愿服务队,组织无偿献血活动22场,支援武汉抗疫,驰援河北抗疫,受到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多次表彰。

经现场统计,本次活动共有179人捐献全血56000毫升。另有100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接下来,其他地市律师在河南省律师协会的倡议下,也会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中来。

律师有爱,传递温暖。

感谢您,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