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红心向党 拼搏东三——东三马路小学举行六一文艺汇演暨红领巾排球文化节颁奖典礼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5 18:20: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朱彭涛

  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厚植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推动学校教育的健康发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5月25日上午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举行六一文艺汇演暨红领巾排球文化节颁奖典礼。

  管城区南关街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管城区教育局体卫艺科负责人、学校文明家长代表,以及东三马路小学全体师生参加颁奖典礼。

  活动以合唱《南泥湾》、《红星歌》拉开了帷幕,学生们唱出了中华民族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勇敢拼搏的精神;朗诵《中国红》、《长征组诗》震撼全场,使台下的师生再次感受到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最美的你 最美的国》诵读声中充满了对祖国的无比热爱;课本剧《王二小》淋漓尽致地再现了机智勇敢的小英雄王二小,赢得满堂喝彩;从《时刻准备着》舞蹈中,看到了该校学生要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

  据悉,该校本次排球文化节开展了排球技能大比拼、“萌芽杯”班级联赛和校园排球定向打卡比赛等多元有趣的活动,深受学生的喜爱。教导主任申东伟宣读了在排球文化节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班集体、教练员和队员名单,同时宣读了积极参学校活动的“文明家长”名单。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在东三校园里,排球已经成为一种文化,女排精神渗透到校园的角角落落。

  校长刘学华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号召学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指引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学校秉承“以体促德、增智、健体、育美”的教育理念,融合语文、数学、音乐、美术等多个学科,不断优化排球+课程。祝东三少年节日快乐,向所有关心和为孩子们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家长朋友们表达深深的感谢!

  管城区南关街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熊凯,向学生介绍了六一儿童节的来历及意义,并表示热烈祝贺。熊凯说:“希望同学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文明礼貌、诚实守信、团结同学、热爱学习,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时刻准备着!”

  这个别样的儿童节让大家共同见证了教育新时代,不拘于形式的高效课堂,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扎实开展的校本课程,构成了多彩的东三教育。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东三全体师生将怀揣憧憬,践行梦想,踏上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