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回来吧,担起自己的责任”儿子失联,肝癌晚期父亲想见最后一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5 22:04: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冯靖雯/文 图 视频

  “要担起家庭的责任,要有责任感啊!儿子放到家里,我又得了癌症,赶快回来!”5月25日,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人民医院,59岁的曾明建躺在肿瘤科的病床上,发出悲怆的呼唤。曾明建的儿子曾伟出生于1983年,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龙潭桥镇人,2019年离家后逐渐失联,身在家中的父母百般焦急。5月11日,曾明建在汉寿县人民医院检查出肠癌晚期已扩散至肝和淋巴,“医生跟我说来日不多了。”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见儿子最后一面。”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个中年男子离家后逐渐失联?5月25日,记者采访了仍在悲伤中的父亲和家属,帮老人发出呼唤:不管你过得怎样,回家看看父母和孩子!

父亲重病保守治疗

盼儿回家

  虽然是肝癌晚期,但曾明建并没有瘫在床上,因为他选择了“保守治疗”。“化疗、放疗的话比较辛苦,治疗费用高。孙子在老家读书,他老婆还要照看。哥哥是家里的顶梁柱,但他拒绝了化疗放疗,就这样子在医院吊水。”曾明建的弟媳王女士告诉记者,哥哥情况很不乐观,医生说只有几个月时间。

  “儿子,今生我们父子一场是缘分。如今爸爸不能再跟你斗嘴了,虽然之前在一些事情上跟你有不同的意见,但爸爸一切为了你好,你是我的亲骨肉,我怎能放得下你。如果你能看到这个消息,你就回来吧,让爸爸看你最后一眼。”曾明建生病后,妻子在老家照顾孙子读书,他独自在医院治疗,生命的最后关头,他最放心不下的是儿子和孙子。

母亲经常偷偷地哭

  2019年,曾伟外出打工,当年母亲节,他还给母亲发了500元红包。一年多时间里,他陆续跟家人和表兄弟有过联系。最后一次联系是2020年三四月份,母亲微信视频和他聊当地疫情现状。“我就这一个儿子,他2017年离了婚,2019年出去打工,这些年经常出去打工的。”曾明建说,儿子打工前,家里没有发生啥事,也没跟谁有过矛盾。

  但是,曾明建的弟媳王女士则认为,曾伟失联可能是跟父亲关系不好造成的。“他父亲的性格就是一直想压制他,从小到大都是你必须得听我的。然后他母亲就一直宠着他,就是这样的教育方式。”王女士告诉记者,曾伟和父亲说不到两句话就会争吵,跟他母亲偶尔会打个电话。

  对此,曾明建坦言,儿子跟母亲关系好一些,但儿子失联,并不是和自己闹矛盾。“他离婚后,我说过几次让他再找一个,没有别的。他就是这样,当兵时也不主动给家里来电话,每次都是我妈给他打电话。”

  发现儿子失去联系后,曾明建找过他的同学,但同学和曾伟也没有联系。“他妈妈经常偷偷一个人哭,孙子一直都是我们抚养。儿子这么多年在外打工,没有往家里寄过钱。”

家属怀疑人在广东

#FormatImgID_2#

  那么,曾伟可能在哪个城市打工呢?

  “我觉得在广东。”曾明建说,儿子这些年经常去广州打工,在工厂里面做过,也当过保安。今年,他老婆向当地警方报案,并录入血样,“警察查了他身份证,去年在佛山、中山、广州用过三次,都是处理交通违章。今年,这个身份证还没有用过。”

  “我也怀疑他在广东。”王女士说,“他走了,他母亲怎么承受得了啊!”

  此时,曾明建已经把想到的方法都用了,仍然没有头绪。寻人心切的王女士发布了寻人消息,很快,有好心人提供了几个电话号码。“有一个号码我加了微信,跟曾伟之前的微信名一样,后来打他电话就关机。”王女士着急地说,希望能尽快找到曾伟,让他回家看一眼父亲。

  据曾明建描述,曾伟身高175㎝,中等身材,性格偏内向。

  “儿子,你不仅为人子,你更是为人父。作为一名父亲,你就必须得担当起一个父亲的责任,我帮你抚养儿子这么多年,我不需要你任何的感恩,只想在我死前你能回来承担起这个家庭的重任,肩负起一个父亲的职责,这才是对我最大的回报。”这是曾明建一家目前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