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固始县发展壮大红麻产业,促进广大群众持续增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0 14:46: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萌友 祁传统 董福中 文\图

  初夏的豫南大地到处郁郁葱葱,生机勃发。5月8日,国家麻类产业技术体系信阳综合试验站站长、信阳市农科院资环所所长潘兹亮一行5人来到武庙集镇张新店村鼎泰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红麻种植技术服务,在田间地头与村民共话红麻产业发展。

  “感谢党的政策好啊!这些专家能给俺们当面传经送宝指点迷津,真是太好了!此外,还给俺们种子和化肥等,俺一定下力气把红麻种好,让一棵棵红麻成为咱群众致富增收的‘黄金条’。”种植户孙广东高兴地说。

  潘兹亮一行和闻讯赶来的种植户代表就红麻种植管理、销售等情况面对面座谈交流,一道探讨红麻种植管理的除草难、用工量大等问题,对红麻化学除草、合理施肥、收割、沤洗等进行易学实用技术讲解。

  “目前,红麻综合利用潜在市场巨大,麻纤维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被广泛应用于墙纸、环保手提袋、高中档服装等,种植效益逐年提升。固始曾是全国三大红麻主产县之一,自然条件丰富,适宜红麻种植,上世纪90年代麻类总产量约5000万公斤。”潘兹亮介绍说。

  “潘所长他们定期到固始来指导红麻生产,强化院地合作,扎根为农服务,为我县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优化、农业高附加值产业多样性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固始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申培林由衷赞叹。

  据了解,固始县位于豫东南,地处江淮西部,淮河南岸,气候湿润,雨量丰沛,四季分明。素有“江南北国,北国江南”之称。近年来,为了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该县积极推进红麻种植。目前,蒋集、黎集、武庙等乡镇的群众利用房前屋后、丘陵荒地等种植红麻,全县红麻种植面积近万亩,亩产均可增收600元以上,为广大群众持续增收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