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外国语学校的劳动教育常抓不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30 08:07: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政玲  李佩珊/文图

  长期以来,学生的劳动教育、感恩教育和爱国教育一直是学校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之一。2021年开年至今,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学校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劳动教育活动,丰富学生校内外课余生活,帮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培养劳动实践能力,提高社会使命感和家庭责任感,进一步弘扬感恩父母、回报社会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4月26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在操场举行了“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主题升旗仪式。七十二班主持,全体师生参加。

  寒假社会实践志愿劳动

  2月7日以后,在大街上、图书馆、医院里、监测站、二七纪念塔、社区里,总能看到学生热心服务的身影……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充实了学生的寒假生活,培养了学生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崇尚文明的理念,助力了文明城市发展,引导了学生养成良好的社会服务意识,促进了学生动手能力和思想道德水平提升。

  妇女节校外家务劳动

  在“女神节”这一天,同学们纷纷化身为家务能手,热情的投入到各项家庭事务之中,在劳动的过程中,学生体会到父母的不易,同时也在劳动过程锻炼了动手能力,促进了家庭和睦。

      植树节校内劳动

  3月12日,在校园内,各班同学清理树木周围的杂草,挑选本班的 “班级树”,制作树牌,叙写寓意,并亲手挂起创意树牌,和树牌合影留念,守护“班级树”健康成长。活动使学生了解到植树节的由来及重要意义,提高了学生保护环境的自觉意识,激发了大家建设绿色校园的热情,使学生更深刻领会到关爱自然、保护环境及可持续发展的思想理念。

  每周一次“搬家式”大扫除劳动

  每周一次“搬家式”常规大扫除、每天三次清扫更是把劳动教育常态化,每一个学生都成为校园环境的守护。

  劳动教育是学校校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劳动教育培养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助力其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通过劳动教育与德、智、体、美教育相互结合,让学生更积极有效地融入学校生活,贯彻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理念。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