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杏园路第三小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拔节有声 劳动创造生长之美——杏园路第三小学校内劳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7 18:57: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沈慧 张苇/图文

  谷雨时节,阳光充沛,雨水丰盈,万物竞相生长。是播种的季节,也是生长的好时节。4月27日上午,二七区基础教学研究室劳动教育教研员赵慧,郑东鑫农红颜草莓采摘基地总经理陈镞,来到杏园路第三小学参加2020-2021学年“拔节有声 劳动创造生长之美”校内劳动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

  伴随着飞扬的礼花,在全校师生殷切的目光中,赵慧教研员和李伟强校长为凝聚了全体师生智慧和汗水的校内劳动教育基地揭牌。并由李校长和高颖副校长分别为陈镞总经理和班级农场家长指导员团队颁发聘书,校内外劳动教育基地的正式成立,使学校与社会、家庭形成联动,上级领导的引领和指导、专业机构的技术支持、家长的关心和肯定以及全体师生的辛勤耕耘都将翻开学校劳动教育发展新的一页,也为学校的劳动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接着,李伟强校长总结了学校劳动教育课程的实施情况,鼓励全体师生都能够创造性的进行劳动,用双手去浇灌,一起在行动中生长,在劳动中创造幸福生活。

  最后,每个班级的老师和农场指导员带领学生们来到“耕长苑”这间大教室,亲手为班级农场插上班牌,同学们在老师和指导员的组织下,在这生长的田野上,拿起手中的“金种子”和“希望锄”,一起挖垄、除草、浇水灌溉,并且进行花生种子的播种。期间,赵慧教研员、陈镞总经理也跟随班级一起指导如何种植农作物,解答师生们农作物种植中的疑惑。

  五一劳动节的来临之际,学校开展先后开展了“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绘画活动;“学习劳模精神 讲述劳动故事”主题班会;“我的房间我做主”、“我是小小美食家”生活劳动等活动,一系列的劳动教育课程的实施,不仅使学生掌握了劳动技能,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养成了热爱劳动的好习惯,也在校内外形成了浓厚的劳动教育氛围,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生长的校园里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