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国安建设施工发生重大事故 洛阳市住建局被通报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2021-04-24 22:23: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关于对洛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批评的通报

  2021年4月19日上午,河南国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开元大道与新伊大街交叉口北侧东100米匝道口污水管道内进行新旧管道碰通工程检查时,发生一起较大事故,造成4人死亡。该起事故的发生,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教训极其深刻。

  洛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没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没有真正把安全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来抓,思想认识上存在较大差距;没有认真吸取新安县热力管道“1·1”较大事故教训,作风不实、措施不力,以案促改走形式、走过场,致使短时期内同类事故再次发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不力,造成企业建设质量差,风险管控措施不落实、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安全教育培训流于形式,没有真正入脑入心,导致企业安全意识弱、能力差;对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不严不实,行政执法宽松软,对该起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监管责任。经洛阳市政府研究决定,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报批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立即组织对全市在建建筑工地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紧盯地下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环节,督促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安全标准化工地创建,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工作真正在末端得到有效落实。要立即在系统内开展作风纪律大整顿,倡行“马路办公”,做到敢管敢罚、真管真罚、严管重罚,补齐安全短板,确保本行业领域安全稳定。

  全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及企业,要切实引以为戒,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建党100周年和我市副中心城市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