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刑警杨飞翔:立足岗位践初心 一腔热血铸忠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0 18:45: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俊生 实习生 罗聪 萌友 董昕雨 丁凯迅/文图

  自2015年入警以来,平顶山市公安局卫东分局刑侦大队杨飞翔就一直奋斗在刑侦一线。作为一名侦查员,他始终牢记侦查破案、打击犯罪、守护平安的使命,破获刑事案件百余起,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1次,2017年被评为平顶山市“优秀人民警察”;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左一:杨飞翔)

初出茅庐练真功 耐心极速锁真凶

  2015年8月,从河南警察学院毕业后,杨飞翔被分配到刑侦一线工作。为尽快适应工作节奏,他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与刑事案件有关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在实际工作中,遇到问题他总是虚心请教,并主动参与案件侦破,在实战中提高本领。

  2016年7月,卫东区某小区发生抢劫案,杨飞翔凭借着耐心和熟练的专业技能,通过海量信息的比对,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何某的真实照片,帮助民警在网吧内将其抓获。此时,距离案发还不足30个小时。

迂回作战定乾坤 克难攻坚破要案

  在五年的刑侦工作中,杨飞翔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办案经验,他参与破获案件百余起,无一起冤假错案、无一起复议和争议。

  2019年12月,卫东区发生一起重大恶性案件,嫌疑人唐某被当场抓获,但犯罪嫌疑人负隅顽抗,拒不供述犯罪事实。为尽快拿下此案,杨飞翔带领同事们积极调整侦查思路,采取打外围的办法,对案发现场多次勘察,并对嫌疑人家庭情况进行了解和梳理,连夜制定了详细周全的讯问大纲。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嫌疑人最终供述了其强奸未遂、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

  “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付出和奉献,关键时刻就要冲锋在前。”杨飞翔经常这样说。

初心不改勇当先 忠于职守尽职责

  今年年初,随着警务机制改革的调整,杨飞翔来到卫东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工作,在短短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远赴湖南、广东等多省抓获十多名犯罪嫌疑人,并且与同事们一起,通过线索摸排、技术侦查等手段,为刑侦大队搜集大量犯罪嫌疑人犯罪事实、作案证据等重要信息,为各中队下一步抓捕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2月中旬,杨飞翔接到上级部门一条断卡线索,经过几个昼夜的信息研判,杨飞翔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位置,并立即带领两名民警赶赴湖南长沙、益阳等地,克服语言不通、水土不服等多种困难,连续工作三天两夜,终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捕,并且连夜带回平顶山审讯。在得知犯罪嫌疑人落网后,受害群众将锦旗送到刑事侦查大队表示感谢,可杨飞翔说:“我们当警察的就是为了打击犯罪,为百姓排忧解难,保一方平安,这是我们的职责。”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