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樱桃沟小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生态樱小·安全防控】元旦假期安全教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8 16:33: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兰兰  曹蕾图文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马上又要开始一年一度的元旦小长假了,假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休息放松时机。然而假期也是各种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期。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平安、健康、充实的元旦假期生活,樱小再次提醒同学们,请一定注意假期安全,时刻做好疫情防范工作,也要求你们的家长配合学校监督并做好自己孩子的假期安全工作。在此特别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一、 由于疫情形式还比较严峻,所以元旦假期尽可能不要外出,如必须外出活动时,学生必须由家长带领,带好口罩、一次性手套、远离人员密集区域,出行选择正规部门的交通工具,不乘坐“三无”车辆,学生假期期间不骑电动车、摩托车,出行时刻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二、同学们不得私自或结伴到危险区域活动,要远离建筑工地等不安全场所,不参加没有安全保障的活动。三、在家要特别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防止在使用家电的触电事故,防止使用液化气时的泄露事故。要牢记火警、盗警和伤病急救电话,在发生意外事故时能获取紧急救助。四、 元旦期间,街上游人较多,同学们要注意远离人员密集的场所,避免拥挤和踩踏事件的发生。五、元旦假期要注意饮食和饮用水卫生,不吃变质食品,防止病从口入。六、元旦假期在家要有节制的上网,绿色上网,不能上有色情,暴力内容的网站。杜绝观看不健康不文明书籍,影视,不进游戏厅,录像厅、网吧等娱乐场所,假期要劳逸结合,既要休息好,也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复习旧知识,巩固新课程、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七、 元旦假期如父母外出不在家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坏人诈骗独自在家的同学,防止伤害未成年人的事件发生。八、 建议同学们在家多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参加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在观看学校制作的安全提醒板面。各班班主任在进行假期交通安全主题班会。

最后,预祝同学们节日快乐,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元旦假期。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