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郑警方打掉2个诈骗团伙,千里追踪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8 14:51: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刘小玉/文图

近日,新郑警方连续破获两起重大网络电信诈骗案,涉案的2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从广东、广西与河南各地抓获归案。

2020年11月4日,新郑警方接到市民何女士报警,称有个冒充“唯品会客服”的电话说她已成为唯品会铂金会员,需缴纳会费,何某让其取消会员时,对方谎称此业务要经过银行,并将电话转接到一个自称“工商银行客服”的电话上,随后以“用虚拟转账的方式才能取消会员”为理由,以“真”乱“假”,先后诱骗受害人转账五次,共计148597.83元。何女士转账后才意识到受骗,随即报案。

接报后,新郑警方迅速围绕受害人资金流展开侦查,发现受害人资金转入“李某勇”名下。警方据此线索研判追踪,挖出一个以“张某飞”为组织者的诈骗团伙,成员有王某磊、李某静等十余名。经进一步侦查,成功掌握了该犯罪团伙在广东、广西、河南等地均有落脚点。

在对此案研判侦查的过程中,专案组民警也同时发现了三天前接报的另外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的蛛丝马迹。该案中,受害人王先生被一个陌生微信添加好友,称可以带其赚钱,并将其拉进一个群里,让其按照一种“游戏规则”输入一些文字和数字进行“押宝赌博”,先后以此方式被骗76200元钱。警方抓住线索对此案也开展更加精准的分析研判,最终将嫌疑人林某祥、李某鸿、陈某溪等纳入视线,并确定该团伙落脚也在广东省。

经过精心部署,12月13日,新郑警方决定将两起案件一并收网,兵分几路派出抓捕小组。奔赴广东省的抓捕小组经过五天的布控和蹲守,分别在东莞、普宁、揭阳等地将10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赴广西百色及河南新乡、巩义、郑州等地的抓捕小组也陆续将另外1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截止12月26日,涉嫌这两起重大网络电信诈骗案的2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线索提供 鲁沛莉)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