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出彩新时代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1 09:11: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涛 见习记者 李德鹏/文图

  “《团章》规定,新团员必须在团旗下举行一次严肃、庄严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入团宣誓仪式。新团员要向团组织表明自己加入共青团的决心,牢记团的誓言,树立好团员形象,立志做一名优秀共青团员。”12月20日上午,商丘市第一中学“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出彩新时代”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新校区隆重举行。商丘市第一中学校长牛超、副校长耿宏斌、副校长薄延东,和新团员及其家长一起参加了入团宣誓仪式。商丘市第一中学团委书记徐晓森主持仪式。

  全体唱过国歌后,耿宏斌宣读了商丘市第一中学关于批准预备团员转为正式团员的批复。接着,该校相关领导为学生代表取下红领巾,将崭新的团徽佩戴在他们胸前,恭贺他们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员。

  “我自愿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定,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随后,新团员在商丘市第一中学团委副书记荣宇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团旗坚定地举起右拳,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全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以此祝贺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迈进了新的征程。

  “面对鲜艳的团旗我心潮澎湃,成为一名共青团员让我倍感骄傲与自豪,让我浑身充满了力量。我们的未来将因为拼搏而更加生动,会因为努力而更加精彩,会因为成绩而更加灿烂。”来自九(11)班的陈淑颖代表全体新团员进行了发言。

  最后,牛超给新团员们作了《青春导航》。她首先对全体新团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寄语他们,在团旗下庄严的宣誓,不仅标志着你们从组织上加入了伟大光荣的中国共青团,也记录着你们从此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赤子情怀。作为“强国一代”的你们,一定要抓住生命生长的最佳时机,勇攀知识高峰,珍惜时间,勤勉精进,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不断前进。用实际行动履行入团誓言,以辛勤汗水描绘人生华章,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征程中谱写壮丽的青春赞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