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驿城区诸市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1 08:55: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萌友 王霞/文图

  按照驿城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部署,12月20日,诸市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通报省考核反馈全区其他乡镇的问题,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各村责任组长、支部书记、主任、扶贫专干、镇直各部门负责人和所站长等参加了会议。

  该镇人大主席乔阳针对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我区5个乡镇办的点对点问题做了深层次剖析,要求各村和各行业部门要逐条对照,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要求,既要彻底整改,也要摸底排查、举一反三;要求各村要建立问题台账、对账销号,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弱项,保持攻坚态势,尽快实现问题动态清零,确保全镇脱贫攻坚资料与成效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整体再上一个新台阶。

  随后,镇扶贫办负责人对驻马店市2020年度脱贫攻坚年度成效考核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要求各行政村按照村级资料清单内容逐条对照、查漏补缺、精益求精,把所有资料整理后分类归档保存;要求各帮扶责任人继续落实好帮扶责任,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入户走访排查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是否还存在问题;入户排查贫困户“账实”是否相符;继续入户宣传扶贫各项政策,进一步提高贫困户对自己享受政策的知晓度、对脱贫的认可度;在入户走访中了解群众的合理诉求,积极帮他们落实解决,从而提高贫困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最后,该镇党委书记魏彦平强调,思想认识方面,全镇所有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要时刻保证脱贫攻坚工作始终统揽一切,利用2020年度有限的时间,把短板补扎实,把存在问题切实整改到位;纪律奖惩、问责追责方面,年终岁尾,各项工作都在总结评比验收收尾阶段,各村要统筹安排,不讲条件,不畏艰难困苦,排除一切困难和矛盾,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完美“收官”,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