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家银行在驻马店落地 未来5年要投资天中500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30 22:23: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文图

  11月30日,驻马店新增一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落地。当天上午,中国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开业仪式暨签约活动举行,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光,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市长朱是西,常务副市长金冬江等出席开业仪式。

  今年9月22日,河南银保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和《中国银保监会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经审核,批准同意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分行开业。中国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开业,是光大集团与河南省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及光大银行总行发展规划作出的重要部署。

  开业仪式上,杨光表示,作为光大集团在豫投融资总牵头人,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将协助集团驻豫单位加大对驻马店地区的投融资,未来五年在驻马店投融资将达到500亿元,为驻马店乃至豫南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陈星在致辞中介绍了驻马店的市情及“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成果。据他介绍,近年来,驻马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位居全省第一方阵。2019年GDP总量跻身全国百强,入选全国城市品牌百强榜,跃居全国三线城市第46位。今年前三季度,该市生产总值增长2.3%、居全省第4位;1—10月份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9%、居全省第6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8%、居全省第2位。对于光大银行在驻马店的发展,陈星满怀信心,光大银行目前在驻马店总投资已经达到140亿元,发行债券50亿元,“杨光行长讲‘十四五’要在驻马店投资500亿,我估计到时候项目多了会超过500亿,宣布的都是底线,我们搞好了可能上千亿”。杨光、陈星、朱是西及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行长李磊,共同为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揭牌。

  开业仪式后,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与驻马店市政府、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与驻马店部分重点企业,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据介绍,中国光大银行2020年全球银行500强排名第28位。1992年成立至今,已在全国设立分支机构1290家,网点辐射147个经济中心城市,是“全球银行品牌价值百强企业”“全球品牌价值500强企业”。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