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套套组合拳破解存量违法建设,二七区拆违235117平方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30 22:22: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刘武军/文图

  私搭乱建经年久存、手续不齐全,群众法律意识淡薄、对违法建设的概念不够明确,这些都是摆在执法人员面前的“痼疾”,而这直接影响到“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中城市道路综合改造的进程。

  为了破解这一瓶颈,近日,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联合大学路、建中街、福华街办事处等部门,充分利用雨天降尘优势,组织人员多点位对陇海路沿线开展拆违工作,共拆除道路两侧、楼院内部以及楼顶的各类违法建设9处,总面积约3405平方米。

  “‘721’工作法、实施‘拆违先行’等一套套组合拳,成为我们破解存量违法建设治理难题的‘良方’。”二七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开展以来,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多角度施策,综合治理各类违法建设,一方面,执法人员对重点道路、居民楼院内的违法建设情况均做到“三清”,即位置清、数目清、问题情况清,同时逐门逐户调查登记违建情况,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再宣传”,增强居民共治违建的意识以及对执法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另一方面,采取“社区+执法中队”双层施治的方法,由社区对小区内的违建业主主动提供服务,问询实际困难,有的放矢地对违建拆除困难的症结进行化解,执法中队则联合相关部门发出拆违公告,向当事人清楚解释“为什么拆”“如何拆”“拆后怎么样”等实际问题,化整为零解除违建业主的思想包袱,使其由排斥、抗拒转为主动、配合,从而顺利拆除各类违建,保障后续各类改造工作有序展开。

  从年初至今,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坚持针对违法建设“逐步销减存量,严格控制新增”的工作目标,着力对“一环十横十纵”21条道两侧、老旧小区内、四环沿线(城乡结合部)及其他区域的违法建设实施整治、拆除,共计拆除各类违法建设2278处,总面积约235117.85平方米。

  该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会继续围绕“双改”工作重点,在实际中以现实情况及鲜活事例深化深入宣传违法建设的危害,使居民群众从思想源头上抵制违法建设。同时对全区18个乡镇办、管委会组织专题培训,学深学透违法建设整治工作中的有关法律、法规及文件,强化业务素养及理论支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