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单株红薯重66.55公斤,汝阳将打造“中国红薯第一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30 09:47: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超飞 通讯员 王勇/文图

  一窝红薯重达66.55公斤,单个红薯重达19.05公斤,这样的红薯你见过吗?11月29日上午,2020年洛阳市第十一届红薯擂台赛暨第三届汝阳红薯文化节颁奖典礼在汝阳县隆重举行。荣获洛阳市单株一等奖和单块一等奖的红薯王,让广大市民开了眼界。

  在擂台赛现场,经过激烈角逐,主办方评选出了红薯大王(红薯全产业链优秀人物)、香甜红薯、单块红薯王、单株红薯王等多项大奖,其中来自汝阳县上店镇桂柳村的李三军带来的单株重达66.55公斤的红薯,荣获洛阳市单株“红薯王”一等奖;同样来自该村村民李总理带来的单块重达19.05公斤的红薯,荣获洛阳市单块“红薯王”一等奖。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表彰了洛阳红薯全产业链优秀人物以及一批为汝阳红薯产业做出卓越贡献的特色乡镇、特色村、企业、红薯经纪人等。

  据了解,汝阳红薯的薯形周正美观,呈长圆形或长椭圆形,色泽鲜亮;鲜食味甘,熟食薯香味浓,质地细腻,口感绵软,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具有“面、沙、香、甜”的特点,是中原地区知名特色农产品。汝阳红薯文化节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了。三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汝阳红薯节认识汝阳红薯、了解汝阳红薯、选择汝阳红薯。未来三年,汝阳县将以打造“中国红薯第一县”为目标,继续保护和利用好“汝阳红薯”农产品地理标志这块金字招牌,着力红薯深加工能力和产品销售端建设,使红薯产业在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裴万赢介绍,近年来,洛阳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重点发展优质杂粮、优质瓜菜、优质林果、优质中药材、优质草畜和苗木花卉等六大支柱产业,让红薯、谷子、花生等传统农业产业焕发出了新的活力,成为带动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有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落地生根,全市“三农”工作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局面。

  猛犸编辑:郭帅|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支持原创,欢迎朋友圈转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