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福建一对夫妻被亲侄儿伤害身亡,被害者家属:土地纠纷引发矛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30 22:22: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视频

  10月31日,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东峤镇后坑发生一起命案,53岁的许某沪和49岁的妻子许某妹被害身亡,而凶手竟然是许某沪自己的亲侄子。“就是因为霸占土地未果,他们就残忍杀死了我的父母!这是3次踩点后的蓄意谋杀!”11月30日,许某沪的儿子,向记者讲述了整个事情发生的前因后果。

  盖房纠纷引发亲兄弟反目

  “这个事情得从2012年说起。”许某沪的儿子许先生说道。

  2012年,许某沪和许某妹夫妻俩商量着,家里孩子们都大了,家里原先那3间房子还是1999年盖的,老旧了些不说,眼看着也不够孩子们住了,于是,许某沪夫妻准备在自己家原来1层的房屋上面再加盖楼层。

  这些年,许某沪外出打工积攒了点积蓄,手头也宽裕些,所以,盖房子的事情很快就开始动工了。可是,事情却并没有许某沪夫妻俩想的那么顺利。

  就在刚施工不久,就有人前来阻止,不准继续施工了。而制止施工的人正是许某沪的亲哥哥许某清一家人。

  许先生说:“因为当时盖房子运送材料,需要经过一条通道,那条通道为村里共用,我大伯(许某清)一家不让我们经过,所以就阻止我们施工。”

  当时,许某清一家百般阻拦不让盖,甚至因此还动起了手,可许某沪夫妻俩念及亲情并没有报案。

  “2012年的土地纠纷一事,许某清一家找了两个中间人过来说,要求我家把厨房拆掉作为共同走廊,且把我家在他家门口的那块菜地给他们,万般无奈之下,我的父母只好把前面的菜地让给了我大伯许某清一家,并签下一份关于走廊的协议,该走廊的五分之四是我家预留的,把自家厨房拆了用来做走廊,协议上明确表示,走廊为共同使用,而并不是一家一半。”许先生回忆道。

  8年来因土地问题两家矛盾不断激化

  许先生坦言,自己父亲和大伯的关系一直不是很好,因为许先生爷爷去世的早,一直都是大伯当家,而大伯又比较强势,总认为地都是他们家的。

  2014年,许某沪想在自家房屋自己的地盖一间杂货间,然而,大伯一家人又百般阻拦。

  可是,尽管曾经因为加盖房子、加盖杂物间等事情,两家存在着矛盾,但并没有严重到出人命。直到2020年8月份,双方的矛盾再次因为土地问题被激化。

  许先生称,今年8月份,由于许某清两个小儿子要回来盖新房,需要把两家共有的祖宅拆除,祖宅分割本来两家已经谈好了,等到要签协议的时候,又出现了变故,许某清两个小儿子也把新房子盖起来了。

  许某沪家为了不再出现纠纷问题,想把属于自己的地方围起来,但是许某清一家又阻拦,于是许某沪去找了好多次村干部过来调解未果,许某沪家就决定不围了。

  10月29号上午10点左右,许某清带着儿子许某华和儿媳黄某珍一家,把许某沪家走廊带有硬化的水泥挖掉,并把许某沪家后面的水沟堵死。许某妹发现后就上前制止,结果在推搡中许某妹手指甲受伤脱落,许某妹家人知道此事后,报了警。

  求助村干部无果夫妻二人同时遇害

  许先生回忆,当天双方均被警察带去做笔录,傍晚时分,村干部去担保许某清一家三口,许某妹才一起被放出来。

  事后,村干部答应次日去处理两家走廊的纠纷,但10月30日一整天也未见有人来处理,10月31日,许某沪打电话给村干部过来处理两家纠纷,依然迟迟未见到有人前来。然而,这也成了许某沪最后一次求助于村干部。

  10月31日下午5点多,许某清的儿子许某华闯入了许某沪家,将许某沪和妻子许某妹当场用锄头杀害。警方到达现场后,许某华老婆黄某珍离开案发现场并躲藏起来,而后警方找到了黄某珍,当晚一同带走许某华,许某清,黄某珍。

  11月1日,福建莆田公安局秀屿分局官方发布消息称,2020年10月31日17时许,秀屿区东峤镇峤江居委会后坑,发生一起叔侄之间因土地纠纷引发的伤害案件,受害人许某沪(男,53岁)、许某妹(女,49岁,均秀屿区东峤镇人,系夫妻关系)。

  案发后,秀屿警方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犯罪嫌疑人许某华(男,43岁,秀屿区东峤镇人,系受害人许某沪侄儿)被当场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后,许某沪的儿子许先生也曾看到了监控内容。许先生称,在10月31日下午15点30分,嫌疑人从自己家出来经过死者许某沪、许某妹家,观望看是否有其他人在。

  下午17点10分,嫌疑人在自己家围墙门口往死者许某沪、许某妹家一直观望,看是否有其他人在许某沪、许某妹家;

  17点21分,有人看见嫌疑人在两家中间的那条走廊上来回走动,寻找下手机会。

  许先生说:“在监控视频中,凶手行凶前,做了多次踩点,这就是蓄谋行凶。”

  11月3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该村的村干部,当记者表明身份并告知想了解许某沪家土地纠纷问题时,该村干部直接挂断电话,随后,记者又发短信说明意图,但截至发稿时未得到任何回应。

  11月30日下午15时许,记者拨通了处理许某华案件的林警官的电话,林警官称案件内容不能随便上或需要联系莆田市公安局宣传部门。

  记者再次拨通了莆田市公安局官网预留电话,工作人员称需要跟政治部联系,但记者多次拨打该政治部办公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新闻/民生/维权热线:0371-65830000 / 16603712315。

  本文由#树木计划#作者【猛犸新闻】创作,在猛犸新闻和今日头条独家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