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群众心中的健康“守护人”—记武陟县乔庙镇卫生院儿科主任刘艳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9 15:08: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耿彩霞 萌友 王海霞/文图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中华大地,她第一个申请到发热预检分诊岗位工作,并说:疫情不退我不退!疫情期间,她和全县卫健委系统四名同志一起,被组织上批准“火线入党”。她,就是武陟县乔庙镇卫生院儿科主任刘艳玲。“火线入党”是对她20年如一日践行医者初心使命的最高褒奖。

  刘艳玲是武陟县乔庙镇两个村的签约医师。在健康扶贫工作中,为了摸清贫困户的诊疗需求,帮助他们拔掉“穷根”,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患病情况、治疗效果及享受健康扶贫政策情况,对行动不便无法取药的贫困户,按时送药上门;对需要往上级医院转诊的,主动帮忙联系。

  贫困户郭社青高位截瘫,常年需要人照顾,她丈夫每次取药都来去匆匆,有时取药人多了,就心急如焚,恐怕妻子在家有啥事。刘艳玲了解这一情况后,每次都提前帮他把药取出来,有时还直接送到他家中,还亲自示范如何护理病人。郭社青丈夫说:“俺家多亏有刘医生照顾。”刘艳玲工作认真负责,对群众热情、耐心,她管理的两个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健康扶贫工作,不论签约率还是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一直居全乡前列。这两个村的村医多次向院领导恳请:家庭医生团队人员不管调换谁,刘艳玲医生一定不能走。

  今年国庆期间,正是儿科秋冬季节病高发期,儿科门诊每天患者爆棚,刘艳玲白天在门诊接待几十个患儿,吃饭都是在诊室解决,晚上还要参加病房值班,到病房巡视,与值班护士沟通患儿用药和护理注意事项,向家属讲解秋冬季儿童常见病的预防及家庭护理措施。院长看到她连续几天门诊、病房连轴转,怕她身体吃不消,劝她调休,她总是说:我还能坚持。

  参加工作20年来,刘艳玲多次被省、市、县卫生部门评为先进医务工作者,是群众心中的健康“守护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