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文峰分局“四个紧盯”全力冲刺“百日会战”收官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9 15:05: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于彦鹏 萌友 冯永华/文图

  “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收官在即,文峰分局瞄准目标、自我加压、多策并举,按照“四个紧盯”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

  紧盯电信诈骗案件看好群众的钱袋子

  电信诈骗案件是当今社会的一颗毒瘤,许多群众动辄被骗数万元甚至数十万,文峰分局对此类案件终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全力看好群众的钱袋子。

  近日,文峰分局经过长达10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抓获涉案成员9名,为分局“百日会战”再添重彩。今年1月,原文惠分局案件侦查大队接到线索:有人通过邮寄中奖信息的方式进行诈骗。民警王路嘉、黄晓栋迅速展开侦查。该团伙打着上海某保健公司的名义,以公司搞店庆回馈广大顾客的方式,让“顾客”“中奖”,“奖金从特等奖到四等奖奖金是500万到5000元不等,就连最小的幸运奖也是200元。而所有的受害人都能一刮就中“100万”。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他们购买来受害人的信息,将一刮就能“中大奖”的宣传单邮寄给受害人,而后,该团伙会给受害人出示所谓的公证书,证明该中奖信息真实可信。接着,该团伙就会向受害人索要公证费、手续费、税费等各种费,其中仅浙江一老人就缴纳各种费用20余万,而该团伙却立即将这些钱购买成了金首饰来分赃,先后共有多人上当受骗,共计被骗80余万。

  经缜密侦查,8月13日,办案民警成功抓获嫌疑人3人,10月30日,民警顺线追踪,成功抓获另外6名嫌疑人,现9名嫌疑人已全部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紧盯多发性侵财案件做好百姓的守护神

  10月31日以来,文峰分局紧盯多发性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抢夺等多发性侵财案件,共破获此类案件多起,抓获盗窃嫌疑人7名、抢夺嫌疑人1名,以实际行动做好百姓的守护神。

  针对辖区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北大街派出所科学分析,加强研判。有多年刑侦工作经验的派出所负责人杨广俊对所有案件进行了梳理后分析:嫌疑人一定是老手作案,且应该经常混迹于网吧、小旅馆。10月31日上午,杨广俊等一网吧内巡查时,一个瘦小又熟悉的身影便进入了他的视线:这不正是被自己处理过两次的入室盗窃嫌疑人周某吗?周某同时也看到了“老熟人”杨广俊,而此时看到周某眼中一闪而过的不安,让杨广俊判定:周某一定又干坏事了。杨广俊走上前去,问周某如何到的网吧的,周某称骑电动自行车来的。细心的杨广俊仔细观察,发现他所骑的电动自行车后发现有撬痕,一问,周某痛快的说是偷邻居的,周某的痛快更引起了杨广俊的怀疑。经审讯,周某对近期5起入室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10月30日、11月1上午,东大街派出所连续接到报警:在拱辰广场附近被盗两辆电动车,接警后,情指中心和东大街派出所民警联手。在民警认真调取监控后,顺线追踪、认真研判,锁定了嫌疑人。11月1日下午两点,民警在一网吧内将有多次盗窃前科的嫌疑人孟某抓获。

  11月3日,嫌疑人张某在文峰中路某银行网点前物色好了作案目标,他以换取零钱的名义骗取一老太太的信任。当热心的老太太给从自己刚从银行取出的钱里给嫌疑人找钱时,张某竟然将手伸进老太太的包内抢走1200元。经视频追踪,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11月5日,抓捕民警在殷都区某小区内成功抓获嫌疑人张某,张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紧盯涉假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产品质量和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关系民生的重大问题,随着时代的发展,涉假犯罪层出不穷。文峰分局革新手段,主动作为,保持打击生产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的高压态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10月中旬,文峰分局食药环大队在日常工作中得到线索:我市有假冒知名品牌运动鞋,且销量大、范围广。民警通过深入摸排走访和连续几天的蹲点守候,掌握了充分的证据并确定了销售的地点。10月30日,在卢明晶副局长的率领下,抓捕人员分成3个抓捕小组同时对位于我市闹市区的三家店铺展开抓捕。现场成功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假冒注册商标的知名运动鞋1000余双。经审讯,嫌疑人孙某夫妻二人两年来共销售假冒运动鞋的销售额高达50余万元,赢利20余万元。此次行动,民警共抓获5名嫌疑人,现5名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措施。

  紧盯“追逃”不放松让逃犯无处可藏

  “百日会战”收官战以来,文峰分局结合自身实际,自我加压,多策并举,不断强化责任,拓展思路,把追逃工作推向深入,10月20日以来,分局共抓获逃犯39名。

  10月31日,东关派出所在工作中得到一条线索,有一名涉嫌盗窃汽车后备箱的逃犯韩某在辖区内活动,派出所立即安排精干力量实施抓捕。11月2日早晨8时,经过两天缜密侦查,民警最终确定该人在某洗浴中心宾馆,抓捕民警迅速出击,将还没反应过来的韩某一举抓获。韩某曾因撬盗汽车后备箱被判处有期徒刑,但仍不思悔改。今年9月以来韩某伙同他人在山西长治等地再次做案,其同伙前不久在山东落网,韩某躲过山西警方的两次抓捕,却不曾想被东关派出所民警抓获。

  郑某,2019年因在北大街寻衅滋事案被列为网上逃犯。“百日会战”以来,郑某成了北大街派出所抓捕的重点。在制定抓捕措施的同时,派出所每天到嫌疑人家中和其亲友家中进行规劝。功夫不负有心人,10月22日,走投无路的嫌嫌疑人在家里人的陪同下终于到北大街派出所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