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市睢阳区慈善总会正式成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31 19:24: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陈涛见习记者邵显哲/文图

  10月30日,商丘市睢阳区慈善总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睢阳区工人文化宫胜利召开。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30日,商丘市睢阳区慈善总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睢阳区工人文化宫胜利召开。原商丘市政协副主席、中国农工党主党商丘市委原主委郝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环球慈善》杂志社社长吕惠民,商丘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冯彦领,区政府副区长许华等出席会议。睢阳区慈善总会个人会员和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睢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向阳主持。

  会议听取了商丘市睢阳区慈善总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商丘市睢阳区慈善总会章程》《商丘市睢阳区慈善总会会员会费收取使用管理办法》《商丘市睢阳区慈善总会会员管理办法》和《商丘市睢阳区慈善总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商丘市睢阳区慈善总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及名誉会长、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睢阳区人大原县级领导崔长岭当选为商丘市睢阳区慈善总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许华代表区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热爱慈善事业,对该区慈善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殷切的希望。一是大力支持慈善总会的工作。各级领导应当积极带头参与慈善活动,为群众做出榜样。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慈善事业,支持慈善组织的工作,主动为慈善机构解决实际困难。区政府各部门要为慈善事业发展营造宽松的环境。二是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募集活动。要发动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界、金融界等有经济实力的单位,充分宣传和利用政府各种优惠政策,给捐助者以应有的荣誉;要加强与其他地区慈善机构和企业家的联系合作,扩大自身的影响,争取更多的支持帮助。三是加强慈善组织的自身建设。区慈善总会要坚持“民主、公开、公正、规范”的工作方针,管好、用好慈善资金,开展好各种救助活动,要办事制度,严格内部管理,强化自律机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赢得社会的信任和支持。

  冯彦领代表市慈善总会向睢阳区慈善总会的成立、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坚持一个宗旨。要按照“以人为本、扶贫济困”的宗旨,遵循“党和政府最关心、困难群众最需要、捐赠人最乐意”的原则,让救助救到难处、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他们感受到慈善的温暖情怀。二是遵循一部法规。要牢固树立法制观念,把各项慈善活动的开展置于《慈善法》的框架内,确保规范有序,同时,强化行业自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审计监督,努力打造阳光慈善。三是创新一个载体。要创新宣传载体,积极适应新形势需要,发挥新媒体作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社会公众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推动慈善事业加快进入人人可慈善、行行能慈善的大众慈善时代。

  崔长岭代表睢阳区慈善总会第一届理事会做表态发言。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全区人民慈善意识。采用多种形式,大力度、全方位宣传慈善总会的性质、宗旨、任务、意义,宣传国家对慈善捐赠的方针政策,褒扬社会各阶层人士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先进典型,让乐于慈善公益的人公众中有形象,融媒上有声音、社会上有地位,主席台上有座位,家庭之中受尊崇,让睢阳慈善深入人心。二是多种渠道做好善款筹募和公益项目规划工作。要扎实做好传统募捐,以“中华慈善日”“爱心助学”等扶贫助医、助学进行筹款募捐,不断吸纳会员以获得会费捐赠的方式进行筹款;积极拓展网络募捐,通过在线募捐网站、社交媒体、手机app等网络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公益优势,尤其是抓住每年腾讯99公益日这一契机,开展互联网筹资平台和渠道,发动全社会的力量,人人参与慈善,进一步扩大慈善募捐的范围和影响力;积极筹划慈善进社区活动,构建社区医疗帮助,日常生活互助平台,在做好学习交流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公益进社区服务规模。三是加强慈善队伍自身建设和培育。加快会员知识更新、能力培训、实践锻炼,推进慈善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为慈善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强化行业自律,严格照章办事,约束自己的言行,锤炼良好的作风,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政府监管;健全慈善网络、加强与党政机关、社会组织的沟通协调,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慈善格局。四是管好用好慈善款物,保持慈善救助公信力。建立和规范慈善财务管理制度,专户专账管理善款,严格按照项目计划及捐赠方意愿专款专用、规范操作;建立健全信息通报制度,加强对慈善项目实施过程、结果和运行情况的跟踪反馈,并定期向社会公布善款使用情况,保证广大群众特别是捐款者的知情权,推动慈善运作更加公开透明,使每一笔捐助都体现捐献者意愿、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帮助最需要的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