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52中迎接2020年市政府教育督导评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30 21:30: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0月30日下午,在中原区政府、中原区教育局主要领导的陪同下,由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虞婕带队的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组一行莅临郑州52中,对该校分级管理后的学校教育工作进行实地查看。52中校长张好武、党总支书记李培红带领班子成员迎接评估。

  张好武代表学校,对督导组表示热烈欢迎,一边陪同他们实地查看,一边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分级管理后学校的发展。从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到学校治理、立德育人,从国家课程、校本课程到特色发展、前景展望,张好武如数家珍、娓娓道来,督导组专家、区政府和教育局领导频频点头,与张好武进行了亲切交流。在巡视校园中,走到“52中第九届校长杯足球班级联赛计分表”展板前,张校长汇报说:学校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招聘专业足球教师,在24个班级每周开设1节足球课;这几年,喜欢踢足球的学生越来越多了,会踢的越来越多了,踢得好的也越来越多了,而且学校每年组织一次共计56场的班级联赛,同学们都很乐意参加,比赛水平逐年提升,今年踢的最好。听到这,督导专家第十一届国家督学谢新松讲到:“国家开展校园足球普及活动,就是让我们各学校普遍开花地开展学生练球、比赛,提高学生足球素养和水平,这个学校做得很深入,很到位。”学校开展的创新德育活动——英模班级创建、戏曲进校园活动、击剑传统项目等给评估组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使评估组成员对52中的持续发展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最后,国家督学谢新松动情地说:“这个学校立足实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地落细,把体育、美育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来做,很扎实。校长很有情怀,很有眼界,很专业,不但重视教书,更注重育人,学校办得很好,办出了自己的特色”。

  张好武代表学校,对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中原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中原区教育局的直接领导下,52中将继续努力,打造精美雅致的校园文化,加速特色教育的创新成效,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建设中原“美好教育”增光添彩。(图/文:刘丽)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