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黄河科技学院召开2020年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31 14:01: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10月30日,黄河科技学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贾正国、陈勇民、赵会利、罗煜、崔国杰、贾福辉、于广超、王军胜、董晓辉和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向东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贾正国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随后全体成员认真观看了中共中央举行的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

观看结束后,贾正国在发言中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实事求是的对“十四五”的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做了全面的谋划,提出了高质量的规划、高质量的目标、高质量的要求。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这对高校来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然也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创新素养方面我校有很好的基因和基础,我们要在好的基础之上,在创新的大环境下,更加凸显优势。贾正国要求,学校党委宣传部下一步要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妥善安排全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把全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当中去。

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勇民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坚定不移地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强国”,通过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强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行动,着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这让我感到非常振奋。这样不仅实现了我国产业基础的高级化、产业链的现代化,而且提高了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特别是发展一些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个非常振奋人心的决策和部署。

“作为高等教育从业人员,承担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新时代可堪大任的接续奋斗者的光荣历史使命。”校党委副书记赵会利在发言中说,“十三五”期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在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比如在脱贫攻坚方面,尤其是现在还历历在目的抗疫斗争当中取得的伟大胜利。“十四五”期间对中华文化影响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以及人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等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这就意味着我们在人才的培养过程中也要结合国家形势的需要,尤其是结合高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等来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切实培养可堪大任、能够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人才。所以接下来还有很多课题需要我们深入的思考、研究并落实到日常的教学、生活以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当中去。

副校长罗煜在发言中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很多新的思想和理念,对我们来讲非常重要,能够具体的指导我们的工作。《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说“坚持创新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就是要把创新作为一种新发展理念。公报里还提出了“科技自立自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统筹发展和安全”“实施国家安全战略”“防范化解现代化进程中的各种风险”等等。学校规划编制小组要深刻领会全会和公报精神,把全会和公报精神具体到学校规划编制中去,我们学校要建创新性大学,就要结合学校校情,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学校事业发展顶层设计,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人才。

与会人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负责工作畅谈了感受。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 9 月 1 日出版的第 17 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当天上午10点,黄河科技学院各学部(院)教职工通过网络集中收看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深刻学习和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畅谈感想体会。大家表示,收看了新闻发布会后,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整体的理解和重点把握,对2035年的远景目标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同时对我国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有了较为客观的判断。

职业技术学院分党委书记刘泽明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党员教师要以饱满的热情将学习全会精神落实到每一节课、每一次教研活动和每一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于学生。

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王陵芳说,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我们也应坚持居安思危,顺应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应用技术大学愿景和改革转型发展大浪潮,坚实筑牢安全稳定工作基础,保持校园长治久安。

教务科研处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国芳说,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把好方向;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发挥更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教工一支部书记张小菊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作为站在人才培养第一线的我们要紧跟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主观能动性,不断促进高等教育焕发新的生命力,奋力谱写新时代黄河科技学院工作新篇章!

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党员陈林说,作为共产党员,同时也是科研人员,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根据自身的特色,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建带动科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艺体部播音艺术科教中心学生党员于淼淼说:“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