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香港新增7宗确诊病例,本地确诊者无源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10-31 07:56: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中新社香港10月30日消息,10月30日,香港新增7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1宗本地无源头病例。有关病例涉及一名44岁男子,确诊前他曾两次与朋友行山,行山期间大部分时间没有戴口罩。

  新增的7宗确诊病例,包括6宗输入病例,确诊病人从菲律宾、印度、巴基斯坦返港。另外有一宗没有源头的本地病例,涉及一名44岁男子,他住在北角,平时搭乘公司车,到上环信德中心西座上班。公司有约40名职员,有定期安排检测,本月9日及28日曾进行测试,除该名病人外,其余职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这名确诊病人最后一天上班是29日,在办公室内跟他属同一小组坐得比较近,或与他共享过茶水间的同事、清洁工,合共11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将需要接受检疫。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确诊病人于本月23日晚上曾与朋友在港湾道体育馆打羽毛球;24日曾与朋友到过柏架山行山;25日亦与朋友到过笔架山行山,之后在苏屋邨一间茶餐厅进食午餐;28日到过启业邨的大排档用膳。确诊病人于行山期间,大部分时间无戴口罩。

  张竹君补充指,曾在该病人潜伏期内与他一同行山、吃饭的朋友亦会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入住检疫中心接受隔离。

  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通报,过去24小时,再有9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至今共有5082名病人康复出院。截至上午9时,共有97名确诊病人在18间公立医院留医,其中9人危殆、4人严重,其余84人稳定。

  刘家献亦公布医管局最新个人防护装备存量,截至本月30日,外科口罩有5600万个,比上个星期多200万个,外科呼吸器有550万个,保护衣有720万件,面罩有1080万个。现在存量足够应付6个月使用量。

  (原题为《香港新增7宗确诊病例 本地确诊者无源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