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放大招,托尼天团义剪送清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31 19:22: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张莉/文 图 视频 赵俊鸽/剪辑

  10月31日,河南广电·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第十七周在锦艺国际花都·美域小区、金源第一城小区如期举行,近期迎来了全新公益项目,由专业发型师组建的“托尼天团”,为社区居民提供爱心义剪。

  托尼天团走进社区,爱心义剪送清爽

  本周,爱心企业东东美发正式加入公益行活动,周六早早来到小区为居民们提供爱心理发,一张椅子、一把剪刀,就能完成一次“清爽”的蜕变,这让大家的理发难题有了暖心之解。

  “您稍微低一点头,我把这边的鬓角再修一修。”在金源第一城小区,三位特级造型师神情专注,正仔细为老人理发。“平时我们也喜欢参与公益活动,这次公司有通知后,我立即就报名了。”一名造型师告诉记者,虽然周末店里比较忙碌,但大家还是踊跃报名,想为公益事业增砖添瓦。

  秋风中桂香浮动,造型师们攥紧剪刀十分专注,居民默默排起了长队。“我就是想把头发打薄一点,平时出去理发价格挺贵的,我腿脚又不方便,家里人空闲时间比较少,头发太长了就蛮尴尬的,非常感谢能够帮我解决这个问题。”在理发过程中,一位奶奶对发型师的技术赞不绝口。

  东东美发发培训部总监宋芳向记者介绍,企业自2008年就积极参与公益项目,坚持在福利院、养老中心提供义剪,疫情期间为一线干警提供服务,还参与山间小学的衣物书本捐赠,此次加入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活动,每周定期为更多社区居民义剪,送去关怀和温暖。

  资源回收变废为宝,社区开启爱宠大作战

  自上周东方今报联合中原区、金水区养犬办启动犬只办证年检活动,在郑州60个小区开展集中公益活动,获得了不俗反响。本周在锦艺国际花都·美域小区,中原区养犬办设置了“萌宠专区”,安迪宠物医院的医师耐心地向居民解答养犬相关疑问,倡导合法养犬、文明养犬,居民可以带着自家宠物现场办理养犬证。

  当日在锦艺国际花都·美域小区,中原区垃圾分类办联合河南铭钰环境工程公司开展周六“资源回收日”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忙碌不停,将社区居民带来的可回收物品仔细称重、整理,并耐心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据介绍,小区居民可以将废弃可回收物品带到现场,经称重累计积分兑换牙膏、垃圾袋、洗衣液等礼品。

  本周的常驻爱心企业美的电器提供以旧换新专属折扣,中国移动带来家庭宽带升级服务,由今报提供的爱心磨刀、记者跑腿、天天315等人气活动也收获了满满好评。

  教育问题现场咨询,爱心义诊针灸理疗

  “在这个时间段,学业需要更专业的辅导,要善于发现孩子的兴趣,培养优质的学习习惯。”来自晨钟教育锦艺校区的陈齐老师在教育咨询处耐心地向家长分享育儿经,针对不同教育问题,给予专业维度指导。除此之外,陈老师还带来了文具用品、学习公式手提袋在现场免费发放。

  另一旁,来自济华中医馆的工作人员在锦艺国际花都·美域小区忙碌不停,家住3号楼的李奶奶正在针灸理疗,多名社区老人在一旁排队问诊。济华中医馆红专路馆馆长助理杜清阳告诉记者,这次进社区为居民免费提供中医问诊、测量血压、理疗针灸等免费服务,由医生一对一悉心问诊,并普及健康知识。

  在授牌仪式上,金源第一城项目主任黄学梅表示了对本次公益活动的肯定,“义诊、义剪和磨刀这些都是和居民息息相关,和生活更为贴切,社区老人也非常喜欢这类公益。”黄主任介绍,物业在传统节日时常举办文化建设活动,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公益走进社区,为业主营造更温馨的居住氛围。

  猛犸编辑:杨眉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支持原创,欢迎朋友圈转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