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童心向阳 领巾飘扬——管城区南曹小学“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节主题日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5 11:38: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有一种颜色

飘扬在心中永不褪色

那是红领巾的颜色

有一种光荣

令人每次回想都激动不已

那就是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星星火炬,点燃梦想,童心向党,扬帆起航。当庆祝双节的喜悦还洋溢在脸上时,10月12日下午,管城区南曹小学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节主题日活动。

入队仪式

庄严肃穆 规范隆重

隆重的入队仪式在洪亮的队歌声中拉开序幕。大队辅导员陈瑞霞宣布二年级38名新队员名单,当六年级优秀少先队员手捧鲜艳的红领巾走到二年级各中队前,当各中队家长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时,整个画面定格了。是啊,红领巾是光荣的象征,也是责任的象征,我们要为它增光添彩。

光荣宣誓

牢记誓言 贡献力量

新队员在大队委张璐瑶的带领下,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宣誓,立志从小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一句句庄严的誓词,展现了新时代慧雅少年的力量与担当。随后,学校副校长王慧灵宣读了二年级各中队干部名单,各位领导为队干颁发标志。

二一中队曹埦筠、二三中队刘沐涵妈妈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家长代表进行了发言。党支部书记孙百灵这样告诉新队员:“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让红色基因流淌在每个少先队员的血液里。”

全体呼号

重温口号 振奋人心

在党支部书记孙百灵的带领下,新老少先队员进行了呼号,队员们在心灵上感受了先进力量的无上光荣和自豪,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切力量。

寻访活动

感受自然 保护环境

入队仪式结束后,学校大队部带领新队员们,学习长征精神,徒步走进蝶湖森林公园参加红领巾寻访活动,体验自然之美。队员们认识了各种花草树木,通过与自然的亲密接触,激发了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增强了保护环境的意识。

看!游戏中的孩子是多么快乐!

瞧!环保小卫士上线了!

美丽的景色真让人陶醉!

整个活动,仪式感十足。新队员的加入为学校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的血液,也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同时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