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1年国考河南招1036人!本科是主力军,应届生是团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5 09:08: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文图

  10月14日,2021年国考公务员公告发布,总计招聘职位数13172个,招录人数为25726人。其中河南地区共招录1036人,涉及683个职位。公告上显示,报名时间为2020年10月15日至10月24日,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20年11月29日举行。

  纵观公告,本科生依然是招录的主力军,就河南而言,占据招录总数的96%,应届生是招录“团宠”。

2021年招录人数创近三年新高 比2020年增加6.6%

  2021年国考招录机关,仍然是分为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 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四个系统。招录人数创近三年历史新高,与去年相比,招录总人数增加6.6%。

  河南华图考务分析组组长张金国介绍,虽然本次国考全国总招录人数有所增加,竞争也会更加激烈,但纵观往年报录比:2020年平均报录比为53:1,竞争最激烈前十个岗位, 竞争比都超过了 1000∶1,“竞争本身就激烈,再加上今年疫情冲击,稳就业是根本,国考无疑又是一场残酷的‘战役’。”

河南岗位郑州招录人数最多为207人  济源仅10

  今年国考河南岗位招录人数较去年有所下降,招录职位数为683个,招聘人数为1036人。18个地市中依然是郑州招录人数最多207人,其次是南阳85人,招录人数最少的地市是济源10人。

  “虽然今年国考河南岗位有所下降,但国考接力河南省考,预计会有不少省考落榜的考生,趁着学习的热度,一鼓作气,再战国考。”张金国分析,继上半年的事业单位招考和河南省考及外省的省考考试后,国考作为今年最后一次大型公考上岸机会,势必会吸引众多“考碗族”的关注。

  记者梳理数据发现,在1036个招聘人数中,国税河南分局招录人数仍然最多为750人。“去年新乡邮政管理局岗位最高竞争比居然高达1778:1,国考竞争有多激烈,可见一斑。”

本科生依然是主力军  应届生是“团宠”

  本科生依然是国考的“主力军”,河南岗位中,国考要求本科学历的招录人数为997人, 占总职位的96%, 稳居第一; 而对于专科学历的招录人数,这几年逐步在减少。应届生依然是“团宠”,河南岗位中,有439个职位、659人是要求应届生身份,占总人数的63.6%。

  近些年的岗位招录中,热门专业还是会扎堆。张金国介绍,在2021国考河南地区招录中,金融类、计算机类等专业是这次国考招录的宠儿,两类专业的招录人数分别为584人和164,占比72%。“随着国家经济的转型升级,金融事业与金融安全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国家对金融人才的需求持续增长。信息化与智能化交互的时代,智慧城市、电子政府、智能化政务服务的发展,激发了对计算机技术人才的强烈需求。”张金国分析。

  猛犸编辑:杨眉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支持原创,欢迎朋友圈转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