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灵动课堂展风采 立德树人促成长——管城区小学语文优质课初赛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5 11:36: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进一步落实新课程标准理念,提升我区教师统编版语文教学的执教能力,同时促进教师间的深入学习和交流。2020年10月13日和14日,为期一天半的2020年管城区小学语文优质课初赛(南曹赛区)活动在管城区南曹小学举行。评委由十八里河中心校的10位语文骨干教师担任,他们在此次评选中,公平公正地为12位参赛教师的授课进行了量化打分。

在本次优质课评选中,授课教师们潜心研究统编教材所呈现的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关键点,精心设计课堂教学过程,充分利用多种方法激发学生兴趣,培养学生的语文素养,呈现了南曹赛区教师特色鲜明、风格迥异个人风采和教学基本功。

庞慧阁老师和方培英老师执教的《慈母情深》同课异构,一个语言感人引发学生深切情感共鸣,一个抓住人物形象特点小组讨论实现教学目标。

郭超老师的《四季之美》语言优美柔和,领学生陶醉其中。刘伟杰老师的《搭石》梯队式问题引领学生深入感悟课文。董聪聪老师则运用亲切的语言,充满异域风情的图片深深吸引学生进入《葡萄沟》。

张明亚老师的《掌声》利用魔术导入新颖别致,启迪学生积极思考掌声改变了人生的巨大力量。孙建岭老师的《珍珠鸟》思路清晰,主线明确,基础教学中,使学生们体会人与动物间真情与关爱。乔淑芳老师的《狐狸分奶酪》更彰显出课堂教学改革的成效,课堂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四篇文言文的教学中,王亚楠老师的《书戴嵩画牛》引导学生在文言文的学习中乐于阅读,敢于表演。毛小慧老师的《杨氏之子》让学生在反复品读中充分感受杨氏子的机智与幽默。赵贝老师的《精卫填海》积极创设趣味教学氛围,收获了沉浸式的课堂体验。荆保强老师在教授《王戎不取道旁李》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让学生领略文言文的魅力。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席村小学的荆保强、乔淑芳,南曹小学的王亚楠、郭超,和朗庄小学的董聪聪五位老师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前五名,同时也获得了管城区小学语文优质课比赛的参赛资格。

此次优质课比赛既为参赛老师创造了提升自我的机会,也为其他老师搭建了观摩学习的互动平台。12位参赛教师的授课从各教学段、从各类文体等方面,不仅突出个人的教学特色、教学创新和教学亮点,更突显了南曹中心校近年来对语文课堂教学改革的强有力的推进。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