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李庄小学: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30 15:07: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徐宏波

9月3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李庄小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主题升旗仪式。学校特别邀请到南曹中心校校长李青春参加活动。

升国旗,奏国歌,齐唱歌曲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全体队员肃立敬礼。队员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准备着,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队员们齐唱歌曲《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71周年华诞的祝福。

国旗下演讲,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四一中队队员周梦沅在演讲中说道:“明天是祖国母亲的71岁华诞,祝福祖国,让我们胸怀祖国,好好学习,夯实基础,让我们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学会遵纪守法,做一个有益于祖国,有益于人民的人。”

教师代表邵朕发言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趋避之。今天我们庆祝国庆,今天我们纪念烈士,让我们将敬慕留给英雄,将激励留给自己,缅怀历史,珍惜现在,开创未来。”

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

德育主任安保建向队员们介绍了烈士纪念日的由来,号召队员们缅怀先烈,追忆历史,努力学习,建设祖国。安保建说道:“巍巍中华国富民强,屹立于世界东方。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为了国家繁荣富强,无数英雄献出了生命,为了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决定:9月30日,是国家烈士纪念日。”

随后,举行降半旗仪式,全体向革命烈士默哀。最后,校长王宝军表示,中华儿女在祖国母亲危难之时,挺身而出,保家卫国,英勇战斗,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抛洒热血,前仆后继,牺牲在为民族解放的道路上。今天是我们国家的“烈士纪念日”,我们一定要记住今日,让我们共同缅怀烈士的功绩,弘扬烈士精神,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