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分所落地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30 09:28: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9月29日上午,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临空生物医药园分所暨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举行。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章锦丽、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学彬出席揭牌仪式,共同为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临空生物医药园分所暨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所长范汉杰主持揭牌仪式。

  章锦丽在致辞中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河南省改革开放的桥头堡,是河南经济发展的引擎,生物医药是其高端制造业的主要发展方向。省药监局大力支持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落户园区、设立临空生物医药园分所、建设两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加速该所全面融入从设计、研发、生产、检验等医疗器械全链条产业领域,从单一的检验检测工作步入到检验检测与科研创新齐头并进的新发展阶段。这不仅是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发展历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是河南省医疗器械监管能力提升的重要标志,对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和人民用械安全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高端医疗器械是航空港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重点发展方向之一,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分所落地临空生物医药园,将有力推进关键技术和重大产品创新生产,打造辐射全省乃至全国的一流医疗器械检测服务体系,”魏学彬表示,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分所落地临空生物医药园,可为园区企业提供医疗器械上市前的引导和相关检测服务,打造产品快速上市绿色通道,加速创新型项目落地投产,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集聚,整体推动医疗器械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副所长王海涛表示,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将与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将携手共进,尽快将临空生物医药园分所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医疗器械科研创新的基地,促进医疗器械核心技术创新,加快医疗器械成果转化,突破国外技术壁垒,带动河南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河南经济腾飞和我国医疗器械产业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