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用书香向祖国71华诞献礼,郑州诗词学会捐赠10类诗集一千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8 22:44: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图

  向伟大祖国71华诞献礼,郑州诗词作家们的方式高雅又特别。9月28日上午,郑州诗词学会(郑州老年诗词研究会)向郑州图书馆捐赠图书仪式在该馆新闻发布厅举行。

  郑州诗词学会会长姚待献,副会长王力建、李刚太向郑州图书馆、读者代表以及郑州图书馆学会代表捐赠图书1000册,为进一步丰富图书馆馆藏图书,尤其是由本地作家创作的诗词图书,惠及广大读者、繁荣优秀传统文化做贡献。

  据介绍,此次赠书共1000册,10类诗集。包含有《出彩郑州》全国长联大赛获奖作品集;有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潮之韵》;有歌颂老干部丰功伟绩的《老干部之歌》;有歌颂抗疫功勋,卫健系统舍己为民的医护工作者《杏林春韵》;有为提高诗词创作水平,实现“攀高峰,出精品”的研讨文集《时代放歌》;有反映市区发展变化、新风新貌的《二七风采》《新郑颂歌》《放歌新登封》等。

  郑州诗词学会会长姚待献表示,此次捐赠的图书,是郑州优秀诗词作家潜心研究、积极创作的一些成果,标志着郑州市诗词创作及诗词文化发展进入新的阶段。此举将会弥补由本地诗词作家创作的馆藏诗词文化图书薄弱的不足,将在丰富郑州市图书馆藏书种类、满足和丰富广大市民诗词文化需求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郑州图书馆馆长李红岩对本次捐赠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为建设书香郑州和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图书馆的力量。据介绍,此次所捐赠的图书将在郑州图书馆和全市65个郑品书舍城市书房上架,供读者阅读。同时通过郑州图书馆学会将部分图书分送到郑州市各县(市、区)图书馆,供全市读者阅读学习,让更多读者通过阅读了解郑州的发展变化,充分发挥图书馆传播知识信息的重要职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